[哈德]偏爱2

  说归说,霍格莫德周到来的时候,哈利还是陪着哼哼唧唧喊疼的小少爷买糖果去了。德拉科很不见外地把他当做拎包小弟,好像能多使唤他一会儿,就占了天大的便宜似的。

  摩肩擦踵的热闹小道上,金发少年脚下飞快朝前走去,还时不时回头催促落在后头的哈利。

  “快跟上啊,我还有很多地方没逛呢,”他抱怨道,“你怎么都不如我这个伤员走得快?”

  “你到底哪里像一个伤员了?”哈利没好气地反问道,抬起手展示自己沉重的胳膊,“而且我真想不出,还有什么是你没买的了,这是打算把这个小村子搬空吧。”

  德拉科侧头欣赏挂在他身上的那些纸袋,大大小小琳琅满目,噗呲一声乐了:“你看起来像个会移动的柜台,哈利。”

  “这都是拜谁所赐啊?”哈利对这个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家伙皱了皱眉,才不打算惯着他,从一个纸袋中摸出一块包装最精致的巧克力条,当着德拉科的面快速拆开了。

  “哈利·波特!这可是我特意订制的!”

  夺糖之仇不共戴天,小少爷气呼呼扑过去的时候,他已经将飞天扫帚形状的巧克力送进嘴里了。

  “还我——”德拉科挤开那堆袋子,踮着脚张嘴就往另外那半截咬去。

  鼻翼间充盈着熟悉的柠檬味沐浴乳的清香,哈利难得呆愣了一下,一个没留神嘴里的巧克力就被人给叼走了。

  飞快逃离他面前,德拉科几口就将巧克力吃完了,还不忘得意洋洋地挑衅:“味道不错,不枉费我等这么久。”

  哈利舔了一下刚才被撞疼的唇角,绿眸略微暗了暗,沉默片刻才又轻又慢地说道:“是挺不错。”

  被紧盯着的德拉科莫名觉得危险,讪讪地又后退了一步,提议道:“我们找个地方喝点什么吧。”

  为了去哪家酒吧,他们又站在路边争论起来,只是想转移话题的德拉科真不明白,为什么对方和其他人意见相左的时候,都是一副懒得跟你吵的无所谓的样子,偏爱和自己唱反调,更气人的是几乎每次都赢他。

  “那就去新开的那家蛋糕店。”他按着有些发疼的伤处嘟囔,决定如果这次哈利再说不,就直接回学校了,舒舒服服地待在寝室里不香吗。

  哈利垂眸扫了一眼他的手臂,终于松了口:“好吧,这次就听你的。”

  “那你干嘛不早听我的,”听他这么说,德拉科反而不开心了,“逗着我玩吗?”

  你才发现?

  哈利正想开口,不远处出现的几个身影,让他所有的话都重新咽回到了喉咙里。

  一对夫妻正牵着他们的孩子逛街,漂亮可爱的小女孩儿满脸好奇地四处张望,指着屋檐下的贝壳风铃说了些什么,便被她高大英俊的父亲托举起来,咯咯笑着伸出小手碰了碰那只会唱歌小贝壳。

  “我忽然觉得罗斯默塔女士那儿的黄油啤酒也不错,”德拉科抓住哈利的衣袖,恳切地说,“走吧,哈利,今天我请你。”

  三把扫帚酒吧离他们不远,但这会儿去已经来不及了,位置最高的小女孩儿眼尖地发现了他们,快活地朝这个方向挥了挥手:“哈利——哈利——”

  哈利看着那个小小的孩子被放下,蹬蹬一路小跑到自己面前,开口问道:“怎么想起来逛街了?”

  “唔,因为哈利会来这儿呀,”小女孩儿仰头看他,鼓着腮帮子指控道,“哈利坏,都不给凯莉写信。”

  哈利淡淡地笑了:“你现在才认识几个单词,写了你也看不懂。”

  “那有什么关系,可以让爸爸妈妈读给我听啊,”凯莉眨巴着和他如出一辙的绿色眼睛,注意力很快被他手上的纸袋吸引了,小脸上满是兴奋,“你买了好多东西呀,哈利,里头有给我的礼物吗?我想提前看看——”

  哈利正想要说自己还没来得及买,一旁的德拉科从袋子里拿出了一盒包装精致的糖果:“这个,你的。”

  “哇——”小姑娘眼睛都亮了,“是刚出的限定款哎,刚才去买,他们还说已经没货了。”

  可不是吗,最后一盒就在你怀里抱着呢,德拉科撇了撇嘴,觉得自己今天亏大了。

  “谢谢哈利,”凯莉的笑容甜得像一块小蛋糕,环抱着那个大盒子舍不得松手,“最爱你了。”

  黑发少年湖水绿的眼眸微微柔软了些许,随后抬头看向已经来到他面前的那对夫妻。

  “父亲,母亲。”他招呼了一声,便没再开口,态度生疏得可以。

  “怎么又瘦了?”天下的母亲大概都是一样的,永远觉得不在身边的孩子照顾不好自己,莉莉摸了摸他的脸,温声问道,“西弗勒斯告诉我,你申请假期留校了?”

  “啊,是的,参加一些课程的研究。”哈利偏开目光,不去看她略带失望的眼神,目光和一旁的詹姆对上了。

  男人看着小半年没见又长高了一截的少年,就像任何一个孩子足够优秀,却又过于叛逆的老父亲一样,既欣慰又头疼。

  “麦格教授给我寄了你最近发表的变形术论文,说你写得很棒,在这门课程上很有天赋。”詹姆与有荣焉地夸奖道,心情却难免有些复杂,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里发生的所有事,他们居然都只能从别人嘴里听说。

  “哦,谢谢。”哈利动了动站得微微发麻的脚,不怎么在意地说,“其实我更喜欢魔药课,不过我们院长的要求比较高,总是在他那关就过不了。”

  “嗯,那你继续努力。”詹姆听他提到斯内普就牙疼,生硬地换了一个话题,“对了,最近有个犯人越狱了,如果你假期不回家,也别随便离开霍格沃茨,我们正在追捕他。”

  这可是新鲜事,被忽视的德拉科顿时忘记了尴尬,颇有兴趣地问:“是谁这么大本事,居然能从那鬼地方跑出来?”

  詹姆明显迟疑了一下,才说道:“奥迪斯·克罗尔。”

  德拉科乍一听这名字就觉得分外耳熟,回忆片刻后忽然偏过头望向了身边的同伴,那张俊秀的侧脸冷到泛白,湖水绿的眸子仿佛瞬间凝结了一层薄冰。

  “既然这么不安全,那我们也不多待了,”哈利毫无征兆的忽然转身大踏步离开,没再看他们任何人的神色,“回见。”

  他脚步极快,不一会儿就混迹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被撇下的德拉科茫然了一瞬,都来不及向三人告别,撒腿就追了上去。

  “等等我,哈利——”

  “那么久没见,好歹等我和他多说几句话。”莉莉叹息着埋怨道。

  “暑假的时候小天狼星把活点地图给他了,”詹姆无奈苦笑,“那小子知道的密道可不少,万一哪天偷溜出来玩,撞见了,那可就危险了。”

  莉莉也皱起了眉头,这时候,凯莉眨巴着眼睛凑了过来,嘟着嘴不开心地说:“哈利走了,又要好久看不见他。”

  “可是他给你礼物了呀,”詹姆将小家伙抱了起来,挤出一丝笑容哄道,“凯莉要不要继续逛逛呢,我们也去给哈利准备礼物好不好?”

  “好~”凯莉的声音立即快活了起来,挥舞着嫩白的小手指挥道,“那边,去那边……”

  

  ✿   ✿   ✿   ✿   ✿   ✿   ✿   ✿   ✿   ✿   ✿

  (=^▽^=)本文收录于哈德2022年刊《more than time》,CP29记录所摊位会有少量年刊余量~

  指路:@哈德爱情记录所(新合志策划中) 

  ✿   ✿   ✿   ✿   ✿   ✿   ✿   ✿   ✿   ✿   ✿

评论 ( 12 )
热度 ( 1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