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偏爱1

        “痛痛痛痛痛——”

  乱糟糟的医疗室内,衣着狼狈的金发少年毫无形象地大呼小叫,眼泪都飙出来了。

  站在病床前的黑发少年微皱着眉,轻啧了一声:“刚才不是还很英勇吗,现在知道痛了?”

  “哈利·波特你到底站哪边的?!”气急败坏的德拉科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又被庞弗雷夫人一把拍了回去,叫得越发惨烈,“嗷嗷嗷轻点轻点——”

  “你就安分点吧。”哈利颇为嫌弃地摇了摇头,转身看向一旁满脸局促的海格。

  “我个人也不觉得鹰头马身有翼兽有多危险,海格教授,”他的表情瞬间冷淡了下来,手指朝那个演技浮夸的病号点了点,“但你得先考虑到,总有这种不听人劝的蠢货会惹怒它们,那的确不是合适出现在课堂上的生物。”

  “你说谁是蠢货?!”马尔福少爷的抗议又被镇压了,只能忿忿不平地瞪着他们,灰蓝色的眸子里咻咻地冒着火光,连手臂的疼痛都快要忘了。

  “哦,是的,好吧,”海格挠了挠自己乱蓬蓬的脑袋,尴尬又抱歉地说道,“我的确疏忽了这一点,马尔福……”

  “哈!”德拉科很夸张地笑了一声,学着他父亲的模样,拿捏着腔调,抬高下巴讥讽道,“我很怀疑你的教学能力,海、格、教、授,还有那只傻乎乎臭烘烘的畜生,我会告诉我爸爸的!我发誓!它死定了!”

  “喂,马尔福,讲点道理,要不是你先侮辱巴克比克,它怎么会踹你?”红头发的少年咋咋乎乎地开口,完全没顾上同伴的暗中拉扯。

  “你什么时候见我讲道理过?”德拉科挑起眉,在庞弗雷夫人替他包扎好离开之后,理直气壮地拔高了音量,“它犯法了你知道吗?一只魔法生物居然敢袭击学生,我有权利要求魔法法律执行司处决它。”

  “什么?!”

  病房里的气氛瞬间就爆了,几个格兰芬多七嘴八舌地抗议指责,德拉科也毫不客气地回怼,剑拔虏张的样子像是已经到了随时会拔魔杖决斗的程度。

  “行了都给我闭嘴——”

  黑发少年被吵得不行,不耐烦地冷喝了一声,给他们都泼了一瓢冷水。

  罗恩用一种控诉的,仿佛是在看负心汉一般的眼神怒视着他:“哈利你不能总是这样不讲道理地向着他,我们都看到的,明明是他挑衅在先——”

  纳威也涨红了脸,鼓起勇气说道:“你不是,很喜欢巴克比克的吗?”

  “那是在它伤人之前。”

  哈利没觉得自己哪里不讲道理了,为这种混乱的场面烦躁不已,瞥了一眼眼睛咕噜噜乱转的德拉科,没好气地征求他的意见:“总不能真的处决它,你想怎么样?”

  难得有机会在他面前作一下的德拉科哼哼了半天,在脑子里冒出的一大堆条件中挣扎了好一会儿,才心不甘情不愿,用一种“你们占大便宜了”的语气宣布道:“不追究也行,以后别再让我看到它了,还有,我受伤了,恢复之前,总得有人服侍——”

  一眼瞟到黑发少年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他已经到嘴边的话噎了回去,硬生生地改口道,“——帮忙,你也看到啦,我的胳膊根本就动不了。”

  哈利观察了一下他吊在脖子上的右手,和比平时苍白了许多的脸,知道这位娇生惯养的小少爷今天可真是实打实的吃到苦头了,爽快地点了点头。

  “行。”

  这条件可提的有些出人意料的简单了,虽然因为海格这个傻大个儿一厢情愿的热情,他们之间相处得还算可以,可马尔福少爷也是和他从小闹到大的,这会儿受了伤行动不便,难道他还真能眼睁睁看着吗?

  德拉科总觉得他答应得太轻易了,带着点狐疑打量他无所谓的表情:“都得听我的哦——”

  哈利不由得嗤笑出声,压根没把他的话当回事儿:“你提个过分的要求试试?”

  “行吧,那你们都滚吧。”德拉科这才露出一个笑容来,直接赶走了还很不服气的格兰芬多们。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一会儿说渴了,一会儿说饿了,嫌冷嫌烫的将人指使得团团转,把得寸进尺的毛病发挥到淋漓尽致。

  “苹果需要切成一块一块的,这么大一个让人怎么吃?”就连平时最爱的餐后水果他都不满意,嘟嚷着推开了。

  “四分五裂——”

  哈利神情异常平静地念出了一句咒语,语调清晰,发音精准,是魔咒课上可以用来做示范的那种。

  随后他弯下腰,将一盘被分尸的青苹果重新摆在了床边的小木柜上。

  ——有耐心,但不多。

  德拉科沉默了一下,在一堆碎得无比惨烈的青苹果里挑选了最大的那块,咔嚓咔嚓啃了起来。

  安安静静地吃完苹果,他偷瞄着表情已经不那么危险的黑发少年,清了清嗓子,慢吞吞伸出了手:“黏糊糊的——”

  哈利随意招来一块干净的湿毛巾,挨着他坐下后,握着那只白皙柔软的,明显没经历过任何磨难的手掌,神情淡定地擦拭起来。

  德拉科不自在地挪动了一下,这和他以为的清理一新的待遇可不一样,对方的掌心很热,轻握他手腕的位置皮肤都开始微微发烫。

  他有些气恼地甩开这个想法,光明正大地盯着那张认真的侧脸,对方纤长的眼睫微微垂下,看不出此时眼底有怎样的神色。

  湖水绿的眼眸轻轻眨动着,朝他投来疑惑的一瞥,像是在无声地询问他还有什么麻烦事儿需要解决的吗。

  德拉科呼吸一窒,猛地缩回手,心脏不听话地欢蹦乱跳了起来,又觉得这样的举动太突兀了,随便扯了一个话题。

  “我在教父那儿看到了名单,你今年又不回家过暑假吗?”话一出口,他才发现自己又干了一件蠢事,连忙干巴巴地笑了笑,企图补救,“我是说,我还没在霍格沃茨过过暑假呢,今年也想试试,你如果不回去,我,嗯,正好陪陪我哈哈——”

  哈利从鼻腔里轻轻应了一声:“嗯。”

  天就这样给他聊死了,德拉科晃了晃被包扎得严严实实的手,暗搓搓提醒他自己伤员的身份:“还有,我的糖果盒都快要空了,等到霍格莫德周,你得陪我去买。”

  “还吃?”哈利皱起眉头,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腮帮子,“你的牙不疼了?”

  德拉科挥开他,满脸不乐意地往后躲去:“早就好啦!西弗勒斯都许我吃,要你管那么多!”

  “原来是院长同意你一天吃掉两盒巧克力的?”哈利恍然大悟,对他点了点头,“那我得找马尔福先生聊聊,他给自己儿子挑的这个教父可真不怎么靠谱。”

  “喂——”

  

  ✿   ✿   ✿   ✿   ✿   ✿   ✿   ✿   ✿   ✿   ✿

  (=^▽^=)本文收录于哈德2022年刊《more than time》,CP29记录所摊位会有少量年刊余量~

  指路:@哈德爱情记录所(新合志策划中) 

  ✿   ✿   ✿   ✿   ✿   ✿   ✿   ✿   ✿   ✿   ✿

评论 ( 8 )
热度 ( 287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