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遗忘5

  活动的最后一天,城堡内举办了一场小型的晚宴。

  斯内普从来都不耐烦参加这种无聊的聚会,这回难得的换了身简单的礼服,按时到场了。

  如果他们……那这可能是极少数的,可以与哈利共处一室的机会了。

  舞曲在礼堂上空盘旋,黑发青年揽着他漂亮可爱的小粉丝滑入了舞池,引起了众人的关注。

  音节欢快的跳跃着,他在持续的旋转中扬起一个愉快的微笑,显然也很享受这轻松的一刻,眼底明亮的光彩盖过了场内所有的璀璨的灯火。

  斯内普默默坐在角落,远远看着人群中永远的焦点,晃了晃手里的酒杯,仰头一饮而尽。

  他清楚自己并不是一个好相处的对象,冷漠,刻薄,且顽固,让他的恋人在那段感情中吃尽了苦头。

  可他也曾以为自己已经做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柔与退让,没人能像哈利那样深入他的生活,让他妥协那么多次。

  这会儿却真正的看清了,在自己身边的时候,哈利是如何的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没有过一刻,是像现在这样放松畅快的。

  似乎已经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挽回,如果他能给予的,根本无法抵消那些不好——

  斯内普捏着酒杯,看着舞池里靠得很近的两人,平静的脸色渐渐的变了。

  他该放手的——

  众人瞩目的中心,救世主和他的舞伴配合的默契极了。

  他该还哈利自由安稳——

  女孩儿被托举着转了一个圈,笑得一点也不矜持,露出了一口小白牙。

  他该彻底的退——

  哈利低头在她耳边说了句什么,唇瓣几乎要碰到她柔软的发丝。

  脑子里像是有根弦霍然间崩断了,斯内普忽的站了起来,慢吞吞放下差点被捏碎的酒杯,黑沉沉的眼底闪烁着难以抑制的冷光。

  你恐怕没有那样的肚量,西弗勒斯·斯内普,连这样的距离都无法忍受,今后又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他再去爱上别人。

  欢快的乐声渐歇,又换上了另一首轻缓悠扬的舞曲,哈利将舞伴带到休息区,正想找些喝的,手腕忽然被人紧紧地握住了。

  “跳支舞吧。”黑发男人不容拒绝地将他重新拽进了舞池。

  “等、等等教授,我有舞伴……”

  不明所以的哈利回头仓促地看了一眼,笑容甜美的女孩儿正茫然地眨着眼,在她不远处的人群里,闪闪发亮的马尔福少爷安静地望着他们,对上他的目光后似乎笑了笑,悄悄转身离开了。

  所以现在这是什么状况?

  众人奇怪的视线和窃窃的交谈,让哈利觉得尴尬极了,他被一个结实的手臂紧紧揽住了腰,身不由己地跟随着年长者的步伐,伴着节拍悠然起舞,脚后跟几乎就没着地。

  ——等等,我为什么会跳女步?

  哈利后知后觉地想,满是浆糊的脑子和鼓噪的现场一样乱糟糟的。

  这时候再挣扎可真成了笑话了,他仰起头望着面色严肃的魔药教授,礼堂四处的灯光慢悠悠的旋转着,所有的一切都成了璀璨摇晃的背景,只有眼前这张苍白冷漠的脸清晰可见。

  作为一个成年人,难道斯内普教授就不知道,在这种场合邀请一名同性共舞代表了什么吗?

  哈利有些恼火,因为可以预见的流言与麻烦,又有些心慌,因为这人靠得太过接近的温度。

  莫名熟悉的清冽微苦的气息传到鼻翼间,他不自在地拉开了一些距离,只觉得困在腰间的手又收紧了一些,脚下一绊便跌进了一个似乎等待已久的怀抱里。

  舞步就此乱了节奏,扶着斯内普的手臂站稳后,哈利终于受不了诸多八卦兮兮的目光,拖着他脚步飞快地离开了礼堂。

  安静无人的走廊里,哈利压低了声音不满又烦躁地问道:“您到底想要做什么?”

  斯内普紧抿的唇微微动了动,“追求你。”

  啥?

  哈利晃了晃脑袋,觉得不够,又晃了晃,然后哈哈的干笑了两声,“我似乎有些幻听——”

  “我正在追求你,”斯内普语气淡淡地重复了一遍,不给他装傻的机会,“以结婚为目的。”

  哈利难以理解地瞪着他,“恕我冒犯,您不觉得,我们之间的年龄相差太大了吗?”

  斯内普默不吭声,这个理由可真耳熟。

  “而且,性格和习惯方面,恐怕也不那么,呃,合适。”哈利拧着眉头,觉得自己肯定没法儿接受一个看上去就吹毛求疵的斯莱特林,何况这还是传说中最最严厉的蛇王,“您看,我到底是个静不下来的格兰芬多,天生喜欢热闹与冒险。”

  “很合适,”斯内普选择性的遗忘了这个更加耳熟的理由自己也曾提出过无数次,“互补。”

  哈利登时无语。

  “最重要的是,您的举动让我觉得十分的困扰,”他一字一顿,认真地说,“我对您并没有什么特殊感觉,教授,您没必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原来这样的话,听起来这么叫人难受。

  斯内普表情不变,微微弯下了腰,凝视着那双澄澈的绿色眼眸,“哈利——”

  黝黑深沉的眼里,难得一见的温柔神色那么的明显,低沉微哑的声线念着他的名字时,更像是念着一个让人心生酸楚的魔咒。

  哈利觉得自己已经被那个魔咒击中了,仿佛能够清晰的见到空气中颤动的音波,它们一路撩拨着细小的微尘,传到耳畔时,将细微的轻颤也带到了心底。

  看着不自觉屏住呼吸的黑发青年,斯内普抬手按了按他略显凌乱的黑发,语调微微上扬,“没感觉?嗯?”

  轰——

  刚才还能冷静分析的哈利耳边像是炸开了一朵朵烟花,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得通红,啪的一下拍开了他的手。

  尴尬的沉默中,斯内普缓缓垂下手,任由他不发一言的转身离开,急促的脚步近乎于落荒而逃。

  他的小狮子向来直白又莽撞,何曾逃避过自己的感觉呢?这样抗拒的姿态,是在害怕?

  斯内普微微苦笑,绵密的刺痛在心口处蔓延。

  他是有多过分,才让一个勇敢无畏的格兰芬多,学会了畏缩与逃避。

  一如过去的他,连承认那片刻的心动都不敢。


评论 ( 40 )
热度 ( 32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