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羁绊11

  “闭嘴,诺特。”

  德拉科冷声喝道。

  “呦,这么快就开始耍派头了,”诺特懒洋洋地拖长了调子,“如今勾搭上波特,总算又能摆出你马尔福少爷的架子,还真叫人羡慕啊~”

  虽然类似的话,甚至是更难听的,这些年他都听过了许多,但当着泰迪的面被曾经的朋友这样羞辱,德拉科还是气白了脸,“西奥多·诺特!”

  “你以为还是以前吗,大伙儿都得围着你团团转?我的大少爷,照照镜子看看你那副贤惠的模样吧——真把自己当人教母了吗?”

  见他勉强压抑着怒意的神情,诺特很是快意的冷笑了一声,回过头去没再看他,继续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衣着。

  同样是黑魔王的左右手,他的父亲无声无息的死在了阿兹卡班,卢修斯·马尔福却狡猾的逃脱了罪名,甚至靠着马尔福家族在国外的资产活得很滋润。

  如今儿子攀上了救世主,指不定哪天就光明正大的回来了——

  凭什么呢,当初谁又比谁干净多少?!

  德拉科深深吸了口气,牵着泰迪的手因为极力克制的关系有些发抖,眼角的余光注意到角落里提着几件衣服满脸尴尬店员,微微张开的唇瓣又紧紧的抿成了一条直线。

  总是要习惯这些的。

  在战后斯莱特林们最艰难的那段日子,他无数次这么对自己说,却没有哪一次,难堪到想要落荒而逃。

  “羡慕也没用!教父就是喜欢德拉科,喜欢的不得了!”泰迪的小脸蛋气鼓鼓的,没有顺着他的力道退开,反倒是上前了一步,皱着小眉头很大声地说道,“他才不会看上你呢!你太没礼貌啦!”

  打算先离开的德拉科:……

  得意洋洋的诺特:……

  进退不得的店员:……

  泰迪还是很生气,面前的巫师在他眼里已经打上了坏人的标签,怎么看怎么讨厌。

  而诺特,因为他的话脸都黑了,大步走到他面前,表情有些狰狞,“你这个杂——”

  “这位客人!”

  店员连忙小跑了过来,挡在了他们中间,“这几件是您刚才看中的款式,您可以试试——”

  成年人的争端他不好插手,对个小孩儿摆出这幅凶神恶煞的模样,可就有点过分了——何况这还是波特先生的教子呢。

  诺特一把推开了面前的人,脸色几番变化,最终只是瞪着德拉科和被他护在身后的小崽子呵呵冷笑。

  他将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随手扔还给了店员,拎起自己挂在一旁的衣服抬脚就走,表情十足的轻蔑,“不用了,看着就倒胃口。”

  快步离开的人一阵风般在他们的面前刮过,带动了门口的风铃叮咚作响,留下一室尴尬。

  那名年纪不大的店员抱着几件衣服做了个深呼吸,很快调整好情绪,摆出了专业的微笑面对剩下的客人,“那么,马尔福先生,您想要看看什么场合穿的衣服呢?我们最近刚上的新款不仅有风衣,还有礼服——”

  德拉科也勉强的微笑道:“日常穿戴的就可以了——”

  他终究还是没有买下那件风衣,在店里很快的挑选了几件之后,便牵着泰迪的手离开了。

  小家伙不开心地撅着嘴,走了一会儿就停下了脚步,摇着他的衣袖要抱抱。

  周围的人都在假装不在意的扫视着他们所处的位置,德拉科犹豫了一下,还是弯腰抱起了他,“抱歉——有没有被吓到?”

  “我才不怕呢。”泰迪伸出小手搂住了他的脖子,在他耳边小声的哼哼,“那个家伙太讨厌啦,我回去要和教父告状。”

  “别告诉哈利好吗?”德拉科垂下了眼,轻轻揉了揉挨得很近的小脑袋,“他最近忙得都没空好好休息,已经很累了。”

  “唔——”泰迪不情不愿的应了一声,声音软软的,“我想回家,德拉科——”

  “好。”

  德拉科也不想多待了,正待找个偏僻的位置幻影移形,小道旁的茶馆里突然走出一个穿着黑色马甲的男巫来。

  “马尔福先生,真高兴见到你——”那人脖子上挂着个看上去脏兮兮的相机,挥舞着手里的小本子和羽毛笔冲到他们面前,瘦长的脸上满是浮夸的惊喜,“我是艾维斯·哈里森,《星期日预言家报》的记者,可以接受一下采访吗?”

  “抱歉——”德拉科下意识的皱起了眉,绕过他快步朝前走去,“不可以。”

  “只是几个大家都想要知道的小问题,”哈里森亦步亦趋地跟着他,像只嗅到猎物的鬣狗,细长的眼眸闪动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贪婪与兴奋,“拜托了,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的。”

  德拉科在外套被人揪住的时候,脚下一顿,冷冷的瞪了过去,“放开——我说了,不接受采访。”

  “请问一下,你和波特先生是真心相爱的吗?是谁先追求的谁?”哈里森完全没把他的拒绝放在眼里,满脸笑容又咄咄逼人的问道,“他对你的过去真的一点都不介意吗?”

  德拉科一眼就发现了混在路人里看好戏的诺特,灰蓝色的眸子冷得像冰凌,“与你无关——让开!”

  羽毛笔和笔记本几乎凑到了他的鼻子底下,他打算直接幻影移形,手臂却被人死死的握住了。

  “两位的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马尔福庄园当初可是神秘人的大本营,战后波特先生在巫师法庭上为你们作证,真的没存私心?”

  “当初他是因为你才和韦斯莱小姐分手的吗?”

  “那位女士可是炙手可热的魁地奇明星,为我们英国魔法界争得了无数荣誉——”

  “波特先生到底为什么会放弃和自己并肩作战过的恋人,选择一个食死徒呢?”

  德拉科抱着人,连魔杖都不方便抽出来,只能不停的往后退着,一个个犀利的问题与周围许多好奇围观的目光,让他有种陷入泥潭几近窒息的错觉。

  “走开——”差点被飞扬的羽毛笔戳到脸,根本不明白为什么会被人拦住的泰迪有点慌,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却都只远远的看着指指点点。

  他用小手死命的拍打那只抓住德拉科的手掌,尖声叫道:“讨厌你——”

  “够了!”德拉科挣扎着甩开了哈里森的手,抖出了袖子里的魔杖对准了他,“你非要当着孩子的面——”

  “马尔福先生是担心自己在这孩子心里的形象吗?”见他摆出威胁的姿态,哈里森反而更兴奋了,“他接受你们的关系了吗?”

  相机悬在半空中,对准他们咔嚓咔嚓的闪着白光,德拉科连忙抬手遮住了泰迪的脸,眼底掠过一道暗芒。

  哈里森突然惊叫一声,头朝下被倒挂在了半空中,落下的长袍遮住了脑袋,慌乱又带着几分嚣张地喊道:“我只是做个采访!马尔福,你随意攻击记者到底是仗着谁的势!”

  “你当众羞辱我的爱人,伤害我的孩子,又是仗着谁?”

  一个压抑着怒意的声音穿过围观的人群传了过来,泰迪还没看到人影,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教父……他欺负人……哇……”

  哈里森被摔了下来,手忙脚乱的想要从长袍里脱身。

  拨开人群大步走来的黑发男人墨绿色的长袍上还沾染着血渍,凌乱的碎发下,墨色沉沉的眸子带着尚未消退的杀意冷冷的扫了他一眼。

  刚从袍子里露出脑袋来的某记者冷不丁的打了个寒战,忽然觉得有点腿软,一时间只在地上坐着,没能爬起来。

  不是说救世主今天有任务不会出现在霍格莫德吗?

  德拉科看着越走越近的恋人,努力的压下了眼角的热意,不希望自己看上去太过脆弱和狼狈。

  刚从战场上下来的男人却仿佛已经看透了一切伪装坚强的面具,在他面前站定后,将他连同哭得很委屈的小泰迪一起拥进了怀里。

  “没事了,”哈利低头吻了吻德拉科的额头,又吻了吻泰迪湿哒哒的脸,抱着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原本冰冷犀利的眉眼瞬间变得柔软,“有我在呢,嗯?”

  他显然明白更需要安慰的是谁,跟在后头的罗恩轻啧了一声,对小家伙伸出了手,“泰迪乖,罗恩叔叔抱抱。”

  泰迪吸吸鼻子,教父和罗恩叔叔都来了,他就一点都不怕了,小小的身子挨了过去,还不忘继续告状,“他坏,他不让我们回家……”

  罗恩抱着委屈巴巴的小家伙,嘴里连声哄道:“太过分了,居然欺负我们家小泰迪,罗恩叔叔帮你——”

  艹,差点忘了,赫敏再三交代过说话要注意措辞,别给人捉到把柄。

  红发青年把那句“揍死他”咽了回去,一本正经地说:“告他骚扰!”

  “你受伤了?”那边的德拉科已经把全部注意力放在了哈利身上,“我看看——”

  “都是小伤。”

  哈利不得不松开怀里的人,任由他检查处理伤口,安慰道:“没什么大碍。”

  当初选择去做治疗师简直太明智了,德拉科小心处理着哈利说的“小伤”,在发现他肩上那道焦黑的伤痕时,眼角都有些发红了。

  有点点羡慕的罗恩被泰迪在受伤的手腕上呼呼了两下之后,感动地亲了他一口,又斜着眼打量终于站起来的哈里森,“等着上巫师法庭吧小子,我们在外头拼命,妻子孩子还要给人欺负——你倒是和法官们说说你的道理去,让我也长长见识。”

  哈里森强撑着镇定的表情,高声嚷嚷道:“你们这是要仗势欺人吗?我知道波特先生的影响力很大,但是魔法部令有规定的,我们的采访活动是受法律保护的!”

  “阁下似乎只记得对自己有利的法律条款,”哈利侧过头看他,微微的抬起了眼,眸色冰冷讥诮,“但是你别忘了,魔法部令不仅仅是在维护你们记者的权利。”

  “如果今天我不追究的话,人们会觉得,所有保护傲罗家属的法律只是一纸空文。”

  四处似乎安静了一瞬,哈里森明显的慌乱起来,“可是,马尔福还不是您的伴侣!对,你们都没结婚,他还不是!”

  “很快就会是的。”哈利淡淡的说,“所以很遗憾,我只能先替自己的孩子讨回公道——你刚才想要做什么?不顾他的意愿纠缠不休,甚至明知他受到惊吓了依然只顾着提问拍照?”

  他的声音冷了下去,“前阵子的诽谤还没处理完呢,你们又来骚扰我的人——这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吗?”

  哈里森表情一窒,忙不迭的解释道:“不不不,只是……大家都很关心您的感情问题……是的,只是关心……”

  “我不需要外人对我的感情问题指手画脚。”哈利神色冷淡,“更不会允许任何人,打着为我好的名义,去伤害我爱的人。”

  他的目光移向了人群里的某个位置,语调低沉又清晰,满溢的魔压让周围的空气都紧绷了起来。

  “所以,管好你们的爪子——”


评论 ( 57 )
热度 ( 81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