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卢修斯]月光恋人8

  比自己大了十来岁的教授忽然变成了儿子,怎么破?

  詹姆·波特表示有点慌。

  自他们被门钥匙传送到波特庄园,发现自己搞出个怎样的大乌龙后,格兰芬多脸皮最厚的学生——之一,尴尬得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摆了。

  一道温暖的白光自上而下的笼罩了他,方才受的伤全都一点点的被抚慰,詹姆盘膝坐在柔软的地毯上,难得的扭捏了一下,才偷偷抬头看向神情专注的黑发男人。

  仔细看,波特教授其实真的和他长得蛮像的。

  就是那双眼睛,是浓郁的翠绿……

  哎?!

  他突然想起方才哈利说的,父母和教父……

  所以莉莉最后还是答应嫁给他啦~

  苦着脸的詹姆眼睛登时一亮,马上抛开那点纠结,又咧开嘴傻乎乎的笑了。

  “詹姆?”

  会客室的门被用力的推开,一对还穿着睡衣的中年夫妇脚步仓促的奔了过来。

  再三交代只有紧急情况才能使用的门钥匙被触动,已经睡下的波特夫妇慌得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跑来查看情况。

  “父亲,母亲。”

  詹姆跳了起来,刚招呼了一声,就被尤菲米娅一把扯到了身边。

  宝贝儿子脸色苍白,额前的碎发都被冷汗打湿了,黑色的校服沾满了灰尘,狼狈的样子看得尤菲米娅心疼极了,“这是怎么了?”

  “这位是——”弗利蒙犹疑的打量出现在自家庄园的陌生人,对那张略有些熟悉的脸,心下生出许多猜测来。

  “波特教授?”尤菲米娅眸色微寒,“我想我们需要一个解释。”

  “其实……不关他的事……都是我没搞清楚状况……”

  当满脸尴尬的詹姆下意识的拦在他身前,磕磕巴巴的为他辩解时,哈利垂眸看着那个身高才到自己胸口的少年,唇角微微的抿了抿。

  解释当然是必须的,他之前没有主动与波特家联系过,不过是因为觉得身份尴尬,但不代表那些往事就真的那么难以启齿了。

  迅速换了一身便装的波特夫妇在会客室招待了他,连同那个坚持要旁听,赶都赶不走的詹姆,三个人默默的听着哈利陈诉所有能说的一切。

  那并不是什么轻松的事。

  詹姆才听到一半,就不自觉的抱紧了他的胳膊,为他尽量轻描淡写的描述,难过得眼角都憋红了。

  哈利偏过头看他,眼里浮起一丝暖意,想要伸手揉揉他的头发,又觉得以他们现在的关系似乎不方便再做出那样的举动,最后只是微微的笑了笑。

  与时而心疼、时而惊叹、时而后怕,脸色不断变化的少年不同,波特夫妇显然要冷静得多。

  他们得承认,这的确是个很优秀的孩子,无论心性还是能力,都足以让任何家长自豪。

  就是太好了,将他们悉心培养,又宠溺太过的儿子衬托得像个不懂事的小孩儿。

  血缘魔法不会说谎,知道自己的孙子有那样的成就,心酸与欣慰都是难免的,但见惯了为了家族继承权勾心斗角,手足相残的例子,他们不得不考虑的更多一些。

  强势到曾经一手掌控英国魔法界的后裔,和当下尚且天真稚嫩的继承人出现在同一个时空,真的是件好事吗?

  私心里,他们宁愿放弃让波特家更进一步的机会,也不愿詹姆,或是他将来的孩子失去应得的东西。

  “对外当然不能直接公布真相,”弗利蒙想了想,才略带些谨慎慢慢开口道,“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以远亲的身份来往。”

  波特家几代单传,族谱都是有据可查的,英国魔法界的贵族圈就这么大,姻亲关系复杂交错,谁对谁心里还没点底呢。

  关系太过亲近了,外人没准还会像詹姆之前误会的那样,真把他当做自己的私生子呢。

  想到这里,弗利蒙忍不住又瞪了自家儿子一眼。

  哈利淡淡的笑了,拍了拍想要站起来反对的詹姆,轻声应道:“都听您的。”

  对上那双平静得似乎已经看穿一切的眼眸,弗利蒙竟有些不自在起来,清了清嗓子转移了话题,“马尔福家那个小子又是怎么回事?随随便便的就敢对詹姆动手,像什么样子。”

  “是我的错。”哈利低眉顺眼的说道,姿态放得很低,“如果我一早说清楚,就不会有这么多误会了。”

  尤菲米娅微微摇了摇头,“再怎么样也不该用攻击魔法对付自己的同学,那孩子的心性很有问题——”

  她还想说些什么,又突然反应过来,要站在长辈的立场上干涉眼前这人的感情问题,似乎还早了些。

  他们甚至还不熟,这个孩子出生到现在,居然还是第一次回到波特庄园。

  这种念头让她莫名的难过了起来,不由自主的就放软了语调,“和他好好谈谈吧。”

  “明明是我先动手的,”詹姆摸了摸鼻子,呐呐的说,“我这不是挺好的嘛,父亲母亲你们就别再提这事儿了,好丢人——”

  他飞快的冲哈利眨了眨眼,像是在告诉他一切都由我来搞定,又对犹自不满意的父母摊了摊手,“论辈分,那可是我的,呃,儿媳妇呢。”

  几人闻言都眼角抽搐,一时间囧得无言以对。

  詹姆很无辜的眨着眼,“我又没说错。”

  “行了行了,去睡吧,明早你们再回学校。”弗利蒙从来都拿这个混小子没办法,“你也是……哈利,早点休息。”

  哈利微笑着起身,“不了,我得回霍格沃茨去。”

  “我也回去。”詹姆立即表态。

  弗利蒙气得吹胡子瞪眼,“嗨你们两个——”

  “改天再来正式拜访,”哈利轻声的说道,“卢修斯那边我不大放心。”

  两人最终还是顶着弗利蒙不悦的目光离开了波特庄园,哈利幻影移形带着詹姆来到霍格沃茨附近,又沿着小路慢慢的朝城堡走去。

  “我是说真的,”寂静的夜色中,詹姆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刚才的确是我先动的手,要是有人敢当着我的面欺负莉莉,我也会那样反应的。”

  哈利扬了扬眉稍,“这是在替卢修斯说话?你可不像是那么大度的人,詹姆。”

  “那不一样,”詹姆磕巴了一下,“毕竟是你喜欢的人啊。”

  他已经觉得羞愧极了,怀疑一直那么喜爱自己的哈利是父亲的私生子,怀疑他所有的偏爱照顾都是别有用心,还那样气势汹汹的去质问,否认了他为自己所做的一切。

  哈利刚才一定很伤心。

  “我还是不喜欢他,”詹姆小声嘟嚷,“可他那么在乎你——”

  而他已经清楚的明白,那样真心实意的在乎,对眼前这人有多难得。

  “谢谢。”哈利还是没忍住,想要揉一把他的脑袋,手刚抬起来,黑发少年就别扭的躲开了。

  “等会儿——”詹姆为这种小事又纠结了起来,“你在哄孩子吗?还是觉得好奇怪——”

  “好吧。”哈利叹了口气,眼里有那么点小失落。

  詹姆瞟了他一眼,慢吞吞的将脑袋重新凑了过去,不情不愿地说:“那——就一下。”

  哈利扬起的手指在半空中顿了顿,最后还是搭在了自己的额头,别过头去低声的笑了,“的确很奇怪。”

  城堡里火光昏暗,他将人送到格兰芬多塔楼,才开口说道:“活点地图借我看一下。”

  詹姆掏出口袋里那张羊皮纸,就见他抽出魔杖点在上头,很熟悉的念起了他们争论了很久才确定下来的咒语。

  “我庄严的宣誓我不怀好意。”

  他有种想要捂脸的冲动,早知道这玩意儿以后会传给自己的孩子,就不该选最中二的那句呀,虽然听起来很酷,被哈利这样一本正经的念出来,简直羞耻感爆棚。

  哈利盯着还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那个名字,眼神复杂的合上了地图,心里沉甸甸的。

  “恶作剧完毕。”

  他将重新变得空白一片的羊皮纸还给了詹姆,离开前都没忘警告一句,“不许偷看,不许夜游,早点休息。”

  我们两个到底谁是谁儿砸?!

  詹姆气呼呼的瞪着他的背影,直到人绕过走廊消失在视线里,才扒了扒乱糟糟的头发,悻悻的钻进了门洞。

  哈利回到了他们方才起冲突的那条走廊,铂金发色的少年独自站在窗边,安静的望着月色下格外静谧的霍格沃茨,仿佛抱着某种微弱的期盼,固执的等着什么。

  他沉默地走了过去,将浑身冰凉的少年拢在了怀里,语气淡淡地问道:“要是我不来呢?”

  “我不知道。”

  卢修斯仰起头,神色惘然,“要是你不来,我一点办法都没有。一点都没有。”

  哈利轻抚着他的发丝,将他慢慢的按在了胸口。

  “我最害怕的就是这个,”卢修斯揪紧了他的外套,低声的喃喃道,“不顾一切的投入一段感情,却没法儿完全的掌控它,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不知道会不会受到伤害,不知道最终……会不会失去……”

  “我不相信永远……爱上了……又渴求永远……”

  “你说一万遍我爱你,都没办法让我安心……承诺可以是一场文字游戏……刻骨铭心的真爱也是会变的……”

  “如果它变了……我要怎么办……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卢修斯——”哈利低低的念着他的名字,犹如叹息一般。

  “我曾经以为自己会接受家族联姻,不需要爱情,只要尽到伴侣的忠诚与义务就足够了,彼此需要比彼此相爱更能够长久。”卢修斯喉咙里哽咽了一下,“可我爱上你了——多可怕……”

  “我是个斯莱特林,哈利,没有纯粹的爱着一个人的可能,也不懂得无怨无悔的付出,给你的一切,都是为了换取同样的,甚至更多的感情……可是,哪怕得到了,我仍然不敢轻易的相信那些……”

  “就算没有感觉到威胁,终有一天,我也会忍不住用自己的办法确定你是否真的爱着我——”

  “刚才我让你失望了,对不对?”他死死的扣住了哈利的腰,似哭似笑的呜咽道,“你还会相信我吗……还会爱我吗……我这么……这么过分——”

  会被厌恶,会被防备,会被放弃……所有最糟糕的可能全都化作尖厉的嘲笑,在漫长的等待中喋喋不休地出现在耳边,几乎将他逼疯。

  哈利的心情复杂得无以复加,安静了一会儿之后,还是动作很轻的捧起了他的脸。

  手指拂过恋人泛红的眼角,哈利微微低下头,满含怜惜地吻了吻他沾染着泪水的湿润眼睫。

  “的确过分。”他说,“明知道我爱你,还说那么多让我心疼的话。”

  卢修斯忍不住抽噎了一下,红着眼与他对视,那双温柔的绿色眸子靠得极近,专注的眼神仿佛自己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我也好奇永远是什么——不如一起去看看?”


评论 ( 8 )
热度 ( 24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