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卢修斯]月光恋人7

  格兰芬多调皮捣蛋的劫道者四人组最近似乎有些不大对劲。

  原本一直有事没事就往波特教授面前凑,各种求关注求表扬求鼓励的几个家伙,突然开始躲着他了,即使是不得不照面的课堂上也态度诡异,个个都目光躲闪,极力的避免与他对视。

  哈利心里挺纳闷,不明白他们到底在闹些什么别扭,明明放假前都还好好的。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总爱针锋相对的两个学生,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忽然就这样消停了下来,平和又安静的校园生活还真让大伙儿有些不习惯。

  全霍格沃茨大概只有卢修斯在为此而窃喜,那几个碍眼的家伙,总算不再频繁的冒出来,和自己争夺哈利的注意力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正在哈利苦恼是不是要找他们聊一聊的时候,某天晚上宵禁之后,正在巡视城堡的他被一个看不见的人影挡住了。

  他站定脚步,含笑望着面前空荡荡的走廊,“谁在那儿?”

  隐形衣被扯下一点,一个乱蓬蓬的脑袋飘浮在半空中,嘴角微微耷拉着,看起来一副焉哒哒没什么精神的模样。

  “波特教授。”

  这条走廊偏僻到连一幅画像都没有,詹姆的声音却放得很轻,像是怕惊动到什么。

  “夜游,”当事人都主动冒出头来了,哈利实在没办法视而不见,“格兰芬多扣10分。”

  詹姆可不在乎扣分什么的,况且比起其他的教授,这点分数算得上是心慈手软的了。

  黑发少年紧紧的抿着唇,向前走了一步,身上的隐形衣仿佛流水般滑落在地面,却完全没有在意,抬手用力的抓住了他的手腕,像是怕他跑了一般。

  哈利配合的低下了头,目光落在詹姆口袋里露出了一截的那卷眼熟至极的羊皮纸上,脸上的表情有瞬间的僵硬。

  “您的全名是什么,教授?”面前的少年直勾勾的盯着他,低声的问道。

  没想到会猝不及防的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哈利只觉得喉头干涩,很难再保持若无其事的微笑,安静了片刻才勉强勾了勾唇角,“为什么忽然问我这个?”

  “不想告诉我吗?”詹姆表情怪异,头一回用如此咄咄逼人的态度和他说话,“还是不方便告诉我?”

  “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秘密,詹姆——”

  事实面前任何辩白都没有意义,他稍稍的偏开了目光,轻声说道:“我是哈利·詹姆·波特。”

  “你从来都没有提到过,”詹姆的手指猛的收紧,“我第一次自我介绍的时候没有!我们认识了这么久之后也没有!”

  他看上去很生气,甚至有那么点伤心,“是故意瞒着我的吗?亏我这么信任你!”

  哈利皱起了眉头,眼里流露出一些少有的,无措的神色,“我只是……”

  “不用解释!我自己会看!”詹姆倔强地瞪大了眼,一把捋起他的衣袖,抽出魔杖抵在了他的手腕上。

  一点荧光在魔杖的顶端氤氲而起,抽出长长的细线绕着他们两人的手腕旋转,一圈一圈的蔓延到整条手臂。

  哈利本可以轻易的甩开,但在那样冰冷愤怒的目光下,却什么都没做。

  他想过如果有一天真相被揭露,詹姆或许会因为自己的隐瞒而生气,但没想到,他会气成这样。

  真的就这么……难以接受吗?

  在两人的沉默中,围绕着他们的细线微光闪烁,原本银白的颜色由浅至深渐渐起了变化,直到最后,变成了浓郁的血红。

  果然……

  詹姆捏着魔杖的手一抖,那道代表了两人血亲关系的红线骤然消失在冰凉的月色下,他呆呆的垂着眼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响亮的嗤笑了一声,再次抬起头时连眼眶都红了,“你早就知道我是谁,一开始就知道……当初就是……就是故意接近我的吗……”

  “我的确知道,”他的措辞有些奇怪,哈利却没什么心思去考虑那些,或许是因为关心则乱,“抱歉,如果你很介意身份的问题——”

  “混蛋!!!”

  詹姆涨红了脸,挥着拳头用力的打在他的腹部,将毫无防备的哈利推得一个趔趄,抬起手臂用衣袖胡乱的在脸上抹了一把,转身就要离开。

  突兀的一道红光闪过,正正没入他胸口,怒气冲冲往楼梯口跑去的黑发少年闷哼了一声,整个人蜷缩成一团重重的摔了回来。

  “詹姆!”

  表情呆怔定在原地的哈利面色一变,顾不得腹部的疼痛,第一时间冲了过去,半跪在地板上迅速的替他施咒检查。

  “死不了。”

  一个带着冷意的声音响起,哈利下意识的举起魔杖,惊怒交加的目光直直的望着自黑暗中走出的少年。

  “卢修斯!”他强自按捺住回击的本能反应,杖尖微微偏向了另一边,厉声呵斥到,“你在干什么?!”

  面对那样冷厉又愤怒的质问,铂金少年眸色暗沉,头一回无法克制的在这人面前流露出最不想要他见到的一面。

  “他对你动手。”卢修斯手指紧紧的纂着魔杖,灰蓝色的眸子里犹自带着淡淡的杀意,嗓音冷硬地开口道,“波特教授这是在指责我不该替你出气?!”

  窗外斜斜的洒落下一片稀薄的月光,笼罩在他的身上,却无法驱散那些犹如实质的,阴暗又晦涩的气息。

  这可真是糟糕极了。

  “等一会儿。”

  哈利闭了闭眼,很快的冷静了下来,收回魔杖先施展了一个治愈魔法,满头冷汗的詹姆挣扎着用手肘撞开了他,一脸的抗拒与厌恶。

  这种态度实在是太令他意外了,哈利抿了抿唇,内心深处甚至是有些茫然的。

  大家都觉得波特教授过于偏爱那几个格兰芬多,可詹姆他们又何尝不是这样,所有的教授里,最信任最亲密的也是他,那种亲近仿佛是遥远的时空之外所有还未发生的羁绊所带来的映射,让他欣喜又心酸。

  ——无论是在哪个时空,哪怕是处在最绝望的境地,他也从未想像过他们不爱他的样子。

  卢修斯怒不可遏的向前了一步,又硬生生的停住了脚步。

  他受不了那个强大到仿佛不会被任何事物击垮的男人,对自己以外的任何人流露出那样近乎软弱的情绪,更受不了这种完全被排除在外的感觉。

  他是我的!是我的!

  心底深处仿佛有一条毒蛇高高的仰着头,嘶嘶的吐着蛇信,对让自己感觉到威胁的事物露出狰狞的毒牙来。

  “哈利……”

  卢修斯缓步的靠近,慢慢半蹲了下来,定定凝视着努力替不配合的熊孩子治疗的恋人。

  无边的月华无声无息的在冰冷的眼底凝聚,在那双带着些许倦意的绿眸匆匆看向自己的时候,那双浸染着暗沉夜色的灰蓝色眸子已经盛满了银辉。

  “卢……”

  哈利眼神恍惚了一下,手里所有的动作都停住了。

  詹姆骇然的望着卢修斯,张了张嘴还没出声,冰凉的魔杖已经抵在了喉间。

  卢修斯连个眼神都没给他,周身缓缓翻涌的魔压却在冷冷的发出警告——别试图阻止。

  向来胆大包天的詹姆也不禁打了个寒战,他也曾遇到过大大小小的危险状况,但从来都没有觉得哪一次死亡离自己这么近过。

  屏息凝神的僵在了原地,他连视线都不敢稍做偏移,左手不动声色的按住了被制作成袖扣的门钥匙,刚刚还满是怒意的眼里全是纠结。

  好歹……好歹有血缘关系,要是马尔福想伤害他……看在这么多年的照顾上,了不起带着他一起跑好了……

  反正他是绝对不会原谅这个大骗子的!

  卢修斯静静的看了哈利一会儿,慢慢摘掉了那副碍事的眼镜,纤长的手指很轻的抚上了他的脸。

  詹姆满脸怨念:好像有哪里不对……不过这个混蛋果然和我长得有点像……更生气了怎么破??

  在他暗自气闷的时候,眼前的两人已经越靠越近,面无表情的铂金少年嘴角毫无意义的扬起,眼里却慢慢落下一滴泪来。

  他能够感受到那份毫无防备的信任,即使是在这人如此生气的时候,所以才能这么轻易的得逞……

  可是为什么……不能只有他呢……

  “你真的爱我吗?”

  卢修斯带着哀伤与审视细细的端详着恋人的脸,喃喃的问。

  还是像他那风流多情的父亲,有兴趣时将人捧在手心,极尽温柔,新鲜感一过就弃之不顾,再多的眼泪都换不来一个眼神。

  “当然,”黑发男人双眸失神,无意识的回答,“我爱你,卢修斯。”

  被挤在一旁的詹姆死鱼眼:所以我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

  卢修斯低低的笑了,像是愉悦,又像是自嘲,“真好——可你为什么不能只爱我?”

  詹姆登时竖起了耳朵:难不成波特教授不止是个大骗子,还是个花心的渣男?没看出来啊——

  “我并没有爱上其他的人。”哈利的声音里有些明显的不解。

  卢修斯手里的魔杖颤了颤,眼巴巴瞧着八卦的詹姆不得不后退了一些。

  “那詹姆·波特和莉莉·伊万斯呢?还有布莱克——”铂金少年几乎是咬着牙吐出那几个名字的,“他们又凭什么被你另眼相看?!”

  詹姆被差点戳中自己的杖尖逼得又往后靠了靠,满肚子委屈,终于忍不住高声抗议。

  “因为这个混蛋是我老爹的私生子——”

  “因为他们是我的父母和教父——”

  两个截然不同的答案一出口,四周的空气瞬间凝滞。

  詹姆眼睛瞪得溜圆,大惊之下甚至打了个嗝,原本虚握着门钥匙的手猛地握紧,刚从迷蒙中惊醒的哈利都还没来得及思考,就在一阵天旋地转中被怀里的人带离了霍格沃茨。

  卢修斯下意识伸出的手落了个空,眼睁睁看着他们消失在自己面前。

  他面色惨白的呆怔了半晌,才艰难的喘了一口气,眼前全是哈利消失前难以置信望着自己的模样。

  有种透彻骨髓的寒意自心底升起,犹如此时弥散的月色般浸染全身,冷得他不住的颤抖了起来。


评论 ( 7 )
热度 ( 19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