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卢修斯]月光恋人6

  卢修斯像往常一样很早就醒来了。

  他睁开了眼,映入眼帘的是完全陌生的天花板,原本略显迷蒙的眼眸立即变得清明无比,片刻后又反应了过来,自己昨晚的确没有回马尔福庄园过夜。

  客房空间并不大,式样古典的木质家具色泽庄重,沉淀着浓郁的历史气息,壁纸是浅浅的绿色纹路,比起楼下冷色调的铺陈看上去要柔和一些。

  他窝在透着一股阳光干净的气息的被窝里,略微翻了一个身,难得的有些贪恋这种懒散舒适的感觉。

  窗外又纷纷扬扬的下起了大雪,透过玻璃朝外望去,天地间全是白茫茫的一片,根本看不清附近的景色,安静的空间里,只能听到寒风席卷着雪花拍打在玻璃上的细微声响。

  和所爱的人在同一栋房子里醒来这样的念头,让他忍不住扬起了唇角。

  这只是一个开始。

  卢修斯愉快的想。

  陪在他的身边,融入他的生活,然后一步步的,占据他心目中最重要的位置。

  他将脸埋在软软的枕头里,又磨蹭了一会儿,才睁开眼坐了起来。

  有股浓郁的甜香顺着房门的缝隙不住的挤进来,卢修斯起身洗漱,换好衣服后,脚步轻快的下了楼。

  厨房里传来叮叮当当的声响,他在门口朝里望了一眼,对里头正在忙碌的人招呼了一声,“早上好,哈利,没想到你居然还会做饭?”

  “会一些简单的。”

  黑发男人微笑着回头看他,墨绿色的高领毛衣外,罩着一件傻乎乎笑着的圣诞老人图案的红色围裙,角落还有扭曲的花体字及商标,看上去像是在某个商场购物后得到的赠品。

  卢修斯忍不住有些想笑,他从未想象过这个男人如此家常的一面。

  “要帮忙吗?”他折了折衬衫的袖口走了过去,颇有些兴致的问道。

  哈利嗯了一声,眼神上下打量了他片刻,似乎是在估量马尔福少爷的动手能力,随后吩咐道:“把南瓜饼和蜂蜜火腿先端到餐厅去吧——喝热可可还是牛奶?”

  卢修斯端起了两个装得满满当当的盘子,对比了一下两人的身高,略微眨了眨眼,“牛奶,谢谢。”

  他的表情实在太过明显,哈利忍俊不禁的揉了一把他打理得很整齐的头发,“好的。”

  早餐还算丰盛,虽然哈利的手艺只能算一般,卢修斯还是用得比往常还要多一些。

  他已经完全抛弃了马尔福少爷矜贵冷淡的形象,窝在沙发上时懒懒的靠在恋人肩头,捂着肚子咕哝道:“好像吃得太多了……”

  哈利抬手搂住了他,明知道这家伙是在装可怜,还是很配合的替他揉了揉,“多谢捧场,下次可以不用那么努力的。”

  卢修斯心满意足的享受着该有的福利,灰蓝色的眸子扫过壁炉旁的那一大堆礼盒,语气很是慵懒的问道:“你的圣诞礼物还没有拆吗?”

  “那个不用着急。”哈利轻声一笑,“我已经先一步收到了最好的。”

  卢修斯抬头看他,眸中倒映着跳跃的火焰,唇角微弯,笑得有点得意。

  客厅里弥漫着松木燃烧独有的香味,静谧的空间里,只有壁炉方向传来一些轻微的噼啪声。

  两人安静的靠坐在一块儿,难得的沉浸在一种懒散闲适的氛围里,暖黄色的炉火映照着小小的客厅,扑面而来的暖意熏得人懒洋洋暖烘烘的,仿佛清醒的思绪全都被慢慢的融化,连手指头都懒得动弹一下。

  铂金少年在心底稍稍的反省了一下自己的堕落与散漫,然后,窝在那个似乎能够遮挡所有风雪的怀抱里,心安理得的放空思想,微阖着眼睑,与身边的人靠得更紧了一些。

  “我的礼物也在里头,”他朝那一堆色彩斑斓的礼盒抬了抬下巴,“你不拆开来看看?”

  哈利挥了挥手,一个包裹着银绿相间彩纸的礼盒朝他们飞了过来,他将盒子放置在膝盖上,手指轻轻拉开上头的蝴蝶结,单手拆开了它的包装。

  打开棕色的小木盒,里头是一对镶嵌着墨绿色宝石的袖扣,精致又华贵,很有斯莱特林风格。

  “很漂亮。”哈利端详了一会儿,小心的将盒子重新盖上,放在了一旁的茶几上。

  怀里的少年正满眼期待的望着自己,他想起了赠送袖扣的含义,低下头慢条斯理的吻了吻那浅色的唇瓣,还能尝到蔓越莓果酱的味道,“谢谢,我很喜欢。”

  卢修斯扣住了他的手指,有些遗憾他不能立即就戴上,片刻后又将目光移向了其它的礼物,觉得那也是一件足够有趣的消遣,“要拆吗?”

  “一起吧。”

  哈利拥着他的肩站了起来,来到了壁炉旁,很是随意的在柔软的地毯上坐下,又轻轻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笑吟吟的望着他。

  这可太不华丽了,卢修斯想着,还是坐到了他身边,两人被一堆大大小小的礼物包围着,倒是很有些圣诞节的气氛。

  哈利收到的礼物不少,大多是学生和其他教授送的,糖果饼干,书籍文具,或是他们自己动手做的一些极其用心的小物件。

  两人说笑间,将已经拆开的礼物全都分门别类的堆放在沙发或是茶几上,哈利又拿起了一个礼盒,从包装里拆出描绘着魁地奇球场图案的大彩盒,刚掀开盖子,一个亮闪闪的金色飞贼咻的一声从里头蹿了出来,被他眼明手快的一把握在了手心。

  忽然觉得触感不对,他摊开手,原本相当逼真的金色飞贼变成了一个用淡黄色透明袋子包装的、散发着柠檬香气的大糖果。

  相当精彩的变形术,也不怕把他的鼻子给撞歪了,难道是詹姆送的?

  哈利挑了挑眉,低头看了看盒子里其它的糖果,都被很用心的做成了鬼飞球、游走球或是飞天扫帚的模样,还有小小的各个学院色彩的围巾手套,散发着浓浓的水果味的甜香。

  他拿起夹杂在糖果中的漂亮贺卡,唇角的笑意不自觉的变得柔软起来。

  怎么忘了,莉莉如今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也有他不曾见到过的,会暗暗给教授捣蛋的顽皮一面。

  卢修斯默默的低下头,手上微微用力,撕开了另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里头是蒙上了小羊皮封面,用粗体字描绘书名的几本书籍,摆在上头的贺卡里字迹飞扬跳脱,似乎随时都能像刚才那个金色飞贼一样蹿出纸外来。

  “波特居然会送人书,”他随意翻看了一下,眸色微微暗了暗,“看来还是他自己抄录的。”

  一笔一划端正又认真,难得那位大少爷耐得住性子,这样用心的准备。

  他又朝哈利手上那张粉红色的贺卡瞟了一眼,对那几个总是被恋人另眼相待的孩子相当的不耐烦。

  “你不该对伊万斯表现得那么特别,”卢修斯向身边的人靠去,在他耳边语气温软的提醒道,“波特家和普林斯家唯一的继承人每次冲突几乎都是为了她,像你这样大受欢迎的教授再掺和进去,对她的名声可没有什么好的影响。”

  一个泥巴种而已——

  他微微垂眸,掩下了那一点没有直白说出口的不屑。

  哈利为他的话皱了皱眉,这事儿却不是那么好解释的,只有无奈的说道:“我从来都没有那个意思。”

  作为一名教授,对某个女生态度太过殷勤热切,总是会惹人非议的,他平时已经很注意了,但有些出自本能的反应真不是理智能够控制的,尤其是在他已经不自觉开始信任的人面前。

  那你知不知道自己刚才望着那份贺卡的表情,有多温柔?

  “可谁都知道他们是你最偏爱的学生,再没其他哪个人让你那样的操心过。”

  卢修斯嘴角的笑意消失了,有一种名为嫉妒的东西正在一点一点的啃噬着他所有的冷静与理智,他用力的抿了抿唇,那些阴郁的、疯狂的东西在心底张牙舞爪,蠢蠢欲动,又被狠狠的按压了下去。

  才不要为了那些家伙,影响和哈利一起过节的心情。

  “我会吃醋的。”他撇了撇嘴,语气平淡的抱怨了一句,又转身去捞身边其它的礼物。

  哈利颇有些哭笑不得,轻笑着叹了一口气,“卢修斯——”

  他想要说些什么,却又觉得还不是时候,无论是前世诸多沉重的、痛苦的往事,又或是失而复得之后却无法与亲人相认的心情,似乎都并不合适在这种日子提及。

  而且,他都不确定自己还会不会对第二个人坦述所有的经历。

  那真不是什么容易说出口的秘密。

  “这是对自己的魅力没信心吗?”哈利身体微微前倾,动作很温柔的将少年面无表情的脸扳了过来,含笑凝望着他,“你于我而言,才是最特别的。”

  卢修斯沉默的打量了他一会儿,就像在分析他脸上每一个微小的表情,他的目光有些复杂,脑海里有两个截然不同念头在来回拉锯着。

  一个让他再耐心一点,不要表现得像个沉不住气的怨妇一样,另一个却反复提醒他注意哈利与那些人相处时的神态,让他不由自主的反驳出声。

  “我父亲对他的每一任情人都说过这种话。”

  话一出口,他懊恼得恨不能时光倒流,也见到了面前的人难得的,仿佛被噎到哑口无言的表情。

  哈利忍不住开始怀疑自己的形象,他到底做什么了,会让恋人联想到那只风流浪荡、花名在外的铂金孔雀?

  “抱歉。”

  卢修斯低声的开口,忽然沮丧极了,在他的想象中这本该是个完美的假期,铺天盖地的风雪隔绝了外界的一切动静,就像全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一样,没有任何人打扰。

  却被他的一句话,将好好的气氛都搞砸了。

  他试探着挨了过去,被黑发男人很小心的拥在了怀里,怀抱一如既往的温柔又有力,似乎能够包容所有。

  “不用道歉,”哈利摇了摇头,坦率又认真的说,“该道歉该反省的是我,让你这样没有安全感,或许我错的更多。”

  “是我胡思乱想,”卢修斯抱紧了他,闷声闷气的问,“刚才的话,你能再说一遍吗?”

  哈利低头吻了吻他的发丝,柔声重复了一遍,“你于我而言,才是最特别的。”

  他的话音顿了顿,又慢慢的,带了些感慨说道:“昨晚我一个人在外头逛了很久,如果不是下雪了,或许都舍不得回来。我想都没想过会有人等我,在这种日子里……”

  “哈利——”卢修斯终于抬起眼,定定的看向他。

  哈利抵着他的额头,眼神柔软得不可思议,“第一次有人等我回家……”

  他愉快的笑着,就像一个因为得到了心仪已久的礼物而满心窃喜的孩子,却让怀里的少年心疼得揪成了一团。

  “所以,你愿意多等我一会儿吗?”哈利伸出手指,很轻的捋着他的发丝,“我知道你有很多的疑问,我也的确有许多事没有对你说起过,再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卢修斯默默的点了点头,慢慢吻上了他的唇。

  心动是真的,温柔是真的,彼此还不够信任,也是真的。

  但被恋人这样直白又坦然的说出口,他的心反而安定了下来,有些东西,值得他花更多的时间去等待。

  如他所愿,接下来的假期虽然因为风雪太大难以出行,与恋人相处的每分每秒,却都让他满足又愉悦,哪怕只是静静的坐在一起看书,心里也甜得冒泡。

  如果不是身为级长需要在霍格沃茨特快上维持秩序,他甚至想跟着哈利一起回学校,不要面对那小半天的分离。

  哈利无奈又纵容的安抚住了得寸进尺提出诸多要求的少年,整理好屋子后独自带着行李箱先一步回到了霍格沃茨,他并没有料到,有另一个因他一时的疏忽惹出的小乱子正在校园里等着他。

  劫道者四人组研究活点地图正到了关键时刻,为了方便查阅资料全都留在了学校过圣诞,开学这天终于研制成功,他们满脸兴奋的围坐在寝室里,四双眼睛亮闪闪的盯着羊皮纸上一个个小小的脚印,和浮于其上的名字。

  “我真是个天才,”詹姆眉飞色舞,“怎么能有这么棒的主意呢~”

  “你还要自吹自擂到什么时候,差不多就得啦~”小天狼星做出个呕吐的表情,“明明出力最多的是莱姆斯,还好意思说这种话——上次查资料睡着的人是谁呀?”

  莱姆斯抿唇笑了,“大家都很辛苦,看看彼得,黑眼圈都遮不住了。”

  彼得挠了挠脑袋,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兴奋又快活的眼神依旧落在羊皮纸上。

  忽然他眨了眨眼睛,表情有瞬间的茫然,又像是不敢置信般弯下腰贴近了活点地图,眼睛瞪得溜圆。

  在其他几人有些莫名其妙的看过来时,他表情怪异的伸出一根手指,指着移动中的某个名字,张了张嘴却没能吐出一个单词来。

  詹姆他们的目光全都落向了他所指的位置,那里有一个大伙儿都万分熟悉,排列组合后却格外叫人震惊的名字,正在逐渐的靠近城堡。

  ——哈利·詹姆·波特。


评论 ( 6 )
热度 ( 2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