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日]番茄味薯片

  1.31斯哈日大团建

  2023.01.31|10:00

  

  非要比较的话,哈利更爱的还是麻瓜的零食。

  倒不是那些在魔法的作用下美味又有趣的食物不讨他喜欢了,来到魔法界后,他手头宽裕不少,至少实现了零食自由,可年幼时无比渴望又很难得到的东西,早就成了心底小小的执念。

  就像炎炎夏日里,达力一手一个在他面前炫耀着吃完的大号冰淇淋,又或者是各种口味的饼干糖果薯片。

  他还记得许多年前的一个圣诞,他得到了一小包薯片作为礼物,是达力已经吃腻了不用担心会被抢走的番茄味,便开心地藏在了碗柜里,每天一片很珍惜地吃完,连袋子里残留的调味粉都舔得干干净净。

  持续了一整个冬天的,微小却难得的满足感,让他对那种口味的薯片一直念念不忘,哪怕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名教授,还是喜欢在开学后带上几包回霍格沃茨。

  但斯内普并不乐意见到那种廉价又不健康的麻瓜食品出现在视野里,打心底里反感塑料袋上花里胡哨的图案,咀嚼时咔嚓咔嚓的动静,和大大咧咧的格兰芬多每回清理都会遗漏的细碎残渣。

  “你完全可以回自己办公室吃薯片。”

  书桌后的斯内普拧紧了眉头,给一篇狗屁不通的论文打上了一个大大的“T”。

  “不。”黑发青年懒懒地歪在沙发上,理直气壮地拒绝了他的建议,“你这儿更舒服。”

  斯内普只淡淡抬眼一瞥,“注意形象,波特教授。”

  “反正这个点也不会有人来找你,斯内普教授。”哈利不以为意地说道,在空荡荡的袋子里摸索了几秒钟,拿出最后一块指甲盖大小的薯片,扔进嘴里后心满意足地嗦了嗦手指头。

  斯内普忽然觉得自己这些年的脾气真的已经好了很多了,居然能忍到现在都没把这小子轰出去,“打扫干净,然后去、洗、手。”

  “哦。”哈利慢吞吞应了一声,在他的监督提醒下将四处清理得干干净净,去了趟盥洗室,回来后还很幼稚地将湿漉漉的手指摊在他鼻子底下,“洗好了。”

  斯内普看了一眼滴滴答答落在羊皮纸上的水珠,头疼地叹了口气,放下了手里的羽毛笔,“我以为你不是靠惹事博求关注的小孩儿了,哈利。”

  “我也以为你答应过情人节会一直陪着我就会做到。”哈利轻哼了一声,对心心念念的约会变成围观恋人批改作业这种情况,也是十分的不满。

  半点浪漫细胞都没有的斯内普闻言微怔,这才意识到今天是什么日子,而前阵子他最忙碌的时候,似乎的确随口附和了哈利关于约会的提议,看着黑发青年比平日里精致了一些又被弄乱的衣着,很难得的冒出些心虚的情绪,“抱歉,我只是……”

  “你只是忘了而已,我理解,随时能有的约会的确不如你的魔药实验重要。”哈利故意甩了甩手,语气淡淡的抱怨像是对此早就习以为常,“可是连学生的作业都更重要,就有点过分了哦西弗勒斯。”

  斯内普有片刻的哑然,随后起身按住了他的肩,低头打量那张熟悉的脸上平静又困惑的表情。

  就像一个已经习惯将期待值压到最低避免失望的孩子,他看上去甚至并不是那么的难过,只是纯粹的不理解,为什么又有一样东西的优先级排在了他的前头,让他只能干巴巴的在旁等着余下的又忘了要留给他的时间。

  “它们永远不会比你重要,”觉得自己简直糟糕透了,斯内普的嗓音低了下去,态度从来没有这么诚恳过,“是我的错,哈利,我之前从没关注过类似的节日……”

  哈利的那点小脾气像是拆封后突然瘪了的包装袋,在他道歉后便很快消了下去,任由对方用手帕将他的手指慢慢擦干,然后紧紧地握在掌心里。

  不像他的性格那样坚硬冰冷,带着薄茧的手指温度适宜,无论是调配魔药,施展魔咒,或是其它的事上,永远都传递着平稳的、坚定的讯息。

  薄唇覆下时,哈利确信这个男人今晚的时间总算是属于自己的了,他伸手搂住了恋人的脖颈,闭着眼无比珍惜地感受着满含安抚的亲吻,和微带苦涩的魔药气息,随后的一切都温柔得像是场美梦。

  永远忙忙碌碌的魔药教授似乎忽然空闲了下来,有更多的时间用来陪伴他,两人仍有许多意见相左的地方,但对方愿意认真聆听便是最好的态度了。

  被在意,被理解,被在一些极小的细节上也关心到,哈利有时候会生出些被人捧在手心的错觉,有时候又觉得这样的生活幸福到叫人心生惶恐。

  “我不是得什么绝症了吧?”

  终于有一天他在半梦半醒的时候含糊地问了一句,被身边的男人一个深吻堵得差点没喘上那口气。

  床头灯昏暗的光线下,晕乎乎的黑发青年微张着唇,喘得活像只脱水的鱼。

  斯内普狠狠皱起了眉头,“胡说些什么呢?”

  “那你突然变得那么……温柔体贴的样子,”哈利微微偏头闪躲他用力揉着自己脑袋的手指,小声咕哝道,“有点崩人设了哦斯内普教授,那些小家伙都偷偷问我是不是给你施咒了。”

  斯内普带着余怒捏了捏他红润的脸颊,大战后那个苍白瘦削的大男孩儿终于给他养了回来,可总有些隐秘的伤口,在他看不到的的地方溃烂发疼。

  幸而没有疏忽太久。

  “将你放在首位原本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他语调低沉,面色坦然,“如果之前没有让我们都更深刻地意识到这件事,那么需要反省的是我——”

  哈利紧紧抿着唇,将脸埋进了那个对自己敞开的怀抱里,舒适妥帖的温度让他忍不住红了眼眶,像个疲惫渴睡的旅人,终于躲进了一个可供栖息的地方。

  片刻后,拱出一个弧度的被窝里传来一声瓮声瓮气的表白:“在我这儿,你也永远是最重要的,西弗勒斯。”

  “我爱你,哈利。”

  他搂住怀里重新安静下来的年轻的恋人,眸光柔软了下来,轻声说道。

  “那不是消耗品,你也永远不会失去。”

评论 ( 24 )
热度 ( 20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