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教授,我说不知道七夕是啥你信吗?(2)

  今晚的三把扫帚酒吧,似乎和平时有什么不同。

  哈利被长着小翅膀的小爱神引到一个安静的角落,看着藤蔓与玫瑰缠绕而成的花墙,和圆形桌面上摆放着的音乐盒上时而飞舞时而亲吻的两个小人偶,不禁陷入了沉思。

  上次见到这么夸张的装饰,还是某知名作家担任他们黑魔法防御术教授那年的情人节。

  在浪漫的音乐声与隐隐约约能听到的呢喃细语中,哈利后知后觉地想到一个重要的问题,他压根没想过问问纳威——七夕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节日?!

  “七夕快乐,亲爱的~”

  目光不小心扫过一对已经吻得难舍难分的小情侣,黑发青年忍不住伸手捂脸,尴尬得恨不得立即夺门而逃。

  不行,他得在斯内普来之前……

  “波特。”

  一袭黑袍的男人带着勉强忍耐的神色走了过来,拂开差点落在自己肩头的玫瑰花瓣,气势十足地在他对面坐下。

  还想着趁早逃离的哈利吓得差点跳了起来,望着魔药教授一如既往的严肃表情,磕磕巴巴地说道:“您,您来得挺早……不不不,我是说,很高兴您能来……”

  斯内普盯着面前紧张到语无伦次的黑发青年,眉头微微皱了一下,沉声说道:“我假设,你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

  我现在知道了,哈利的脸一下子就红透了,“对,对不起,斯内普教授,其实我是想……想要说……”

  “虽然和老波特相处得很不愉快,但我和你母亲是很好的朋友,当年如果不是你父亲坚决阻止,或许已经成了你教父了。”斯内普打断了他的话,黝黑深沉的眸子依旧平静又冷淡,“在你刚入学的时候,她就托我照顾你,如果你对此有什么误会——”

  “没有!”面对这种明显的拒绝的口吻,哈利尴尬得头皮都快要炸了,“没有误会,教授,我相信任何一个脑子正常的人都不会把您那种恶劣的态度当成照顾的!”

  妈妈我刚才说了什么!快点来救我!!!

  斯内普诡异地沉默了一下,随后若无其事地继续说道:“很好。”

  “抱歉教授,我不是说您真的有多恶劣,”哈利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忙不迭地补救,“所有人都顺着我哄着我的时候,只有您一直用最严厉的标准要求我,拦着我别去做出格的事,警告我不要过于自大,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不止帮助过我,我……我一直……”

  说着说着,他喉咙里突然堵了一下,“我其实一直很感激您,没有让我变成一个像达力那样的,被宠得太过自我毫不顾忌他人感受的孩子,那很不讨人喜欢,教授。”

  斯内普有点意外,他没想过会在一个咋咋呼呼的格兰芬多嘴里听到这种话,莫名有点欣慰,又觉得很是别扭。

  “所以,”他清了清嗓子,语气比方才和缓了许多,“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我看着长大的晚辈,你明白吗?”

  哈利只能一个劲地点头,白皙的脸上涨得通红,他能感觉到花墙后有许多好奇的眼神正偷偷地往这边看过来,默默围观这场失败的“表白”,简直不敢想象今晚这事儿要是被当做八卦传回家里,会惹来多大的麻烦,别人先不说,小天狼星绝对第一个炸毛。

  “斯内普教授,我没有那个意思,”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窘迫得就快要哭出来了,“其实我……我来之前不知道今天的节日有什么……有什么特殊的含义,我就是想要……想要和您商量一下魁地奇球场的使用时间……今天他们差点又打起来……”

  也不知道斯内普到底相信了没有,可是给他们送上茶点的老板娘那张漂亮的脸上满是同情,仿佛在看着一个明明失恋却还要拼命找借口掩饰的小可怜。

  “那就好。”斯内普的脸色没什么变化,出人意料的好说话,“场地就按之前的安排,我会让他们不要随便打扰其他学院练习。”

  “谢、谢谢。”

  哈利艰难地挤出一个微笑,告诉自己今天至少完成了最初的目标,之后始终低着头喝茶吃点心,像是打算把自己淹死在爱心形状的粉色茶杯里。

  最后还是斯内普结的账,领着差点没走成同手同脚的格兰芬多离开了满是粉红泡泡的酒吧。

  霍格莫德村的小道比平日里热闹了许多,不知是谁在远处点燃了烟花,绽放的花火在幽蓝的夜空纵情燃烧,开出最绚丽的花,又如同流星般纷纷扬扬地坠下,短暂的盛大过后,便是长久的沉寂。

  哈利驻足观看了一会儿,才慢吞吞走向在前方等他的那袭黑袍,两人沉默地穿过大半个霍格莫德,在人声渐悄的小路上一前一后地往回走,直到那个亮起星星点点灯火的城堡出现在视野里都没交流过一句。

  “那么,晚安,斯内普教授。”

  在门厅的楼梯口分别前,哈利低声和他道别。

  “晚安,波特。”斯内普对他点了点头,毫无留恋地转身离开。

  幸好不是真的喜欢他,要不然这种冷淡的态度,多叫人难过。

  哈利吐出口气,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一步一步地迈上楼梯。

  以后还是少找借口往斯内普面前凑吧,再被人误会了,多叫人尴尬。

  深吸了一口气,在楼梯移动的时候,哈利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夜间的城堡空荡荡的不见一个人影,连呼吸似乎都能听见回音。

  他差点成了你的教父……只是对朋友孩子的照顾而已……只是一个他看着长大的晚辈……

  哈利满脑子都是那人难得耐心的解释,脚下走得飞快,在火光摇曳的走廊里,一头撞上了飘荡的幽灵,冷得浑身颤抖起来。

  燃烧的火把下,差点没头的尼克弯下腰,满脸担心地望着他。

  “哈利,你怎么哭了?”

评论 ( 8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