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所有人都以为他在暗恋我5

  近在咫尺的心跳透过薄薄的布料撞击着他的耳廓,盖过了所有嘶哑焦躁、重复响起的蝉鸣。

  在那之前,德拉科还隐约听到一些被立即遮掩住的抽气声,却已经没有办法去思考此时此刻到底有多少人在悄悄围观了。

  一个拥抱。

  来自波特的。

  在他最稀奇古怪的梦境或妄想中,都不曾有过这样的场景。

  两个小人在他震惊到乱成一团的脑子里,挽起袖子气势汹汹地吵了起来。

  ——推开!立刻!马上!然后拒绝他嘲讽他激怒他,对,就像你曾经最擅长的那样!

  ——开什么玩笑?!明明很想要,为什么不敢承认?!

  ——啊啊啊啊啊这可是哈利·波特啊!哈利·波特!你能相信他是真的喜欢你吗?!

  ——他都敢误会我是真的在暗恋他!

  ——抱死对头大腿哦!你不要面子了吗?!想想那些蠢货会怎么诋毁你!

  ——就让他们嫉妒好了!马尔福就该得到最好的!

  而他就是最好的,面色复杂的金发少年不自觉在心里补充了一句,才发现自己纠结的时间太长似乎,已经失去了第一时间将人推开表明态度的时机……和勇气。

  “救世主的青睐的确……的确作用很大,”德拉科带着难堪的神色低声说道,语速快而慌乱,几乎没办法仔细斟酌言辞,“可那不该,你看,我是一个斯莱特林,波特,一个马尔福,你不该给我利用你的机会……你知道只要可以我会那么干的……”

  他不愿意承认那点隐秘的欢喜,就像在沉郁无望的梦境里悄悄开出的花,那么微小又那么明显。

  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呢,他甚至有点儿难过起来,如果他们的故事能够发生在,他犯下那些不可饶恕的过错之前,亦或是两人都有足够的能力决定自己命运的将来,那该有多好。

  “我是说,别犯傻了波特……这对你没好处……”德拉科能听到不远处窸窸窣窣晃动的灌木丛后,那些含糊不清的低语,他眨了眨眼,喉咙里挤出一句没什么底气的忠告,“别看他们八卦得热闹,事实上没谁会真的愿意见到你和一个马尔福走到一起……”

  “也没谁能替我决定自己该为谁心动,德拉科,”哈利稍稍瞥了一眼躲躲藏藏的吃瓜群众,在那些角落都陡然间安静下来之后,语调轻微又坚定地宣布,“你也不能。”

  聒噪的蝉鸣盖不住他越来越响的心跳,德拉科终于抬起头,看向了那张熟悉到似乎刻在心里头的脸,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眸还在专注地凝望着自己,明亮得犹如树荫之外的盛夏骄阳,干净、炽热又耀眼,所有的情绪都毫无掩饰地摊开在他面前,等待一个结果。

  蝉鸣声愈发凄厉,仿佛有人在耳边疯狂嘶吼着替他回答。

  去冒险啊,去放肆地爱啊,去陪着他一起面对世间所有恶意碰得头破血流也不要放手啊——

  哪怕只有这一次,忘了你是个马尔福,去做他的德拉科啊——

  但是他不能。

  无论是拿家族的未来去赌在重重阻力之下,一个格兰芬多的热情能维持多久,还是去赌魔法部那群蛀虫良心发现,不拿他食死徒的身份当做污点来攻讦批判救世主的概率,都太低太低了。

  他这么想着,用力掐了掐手心,试图让自己更加理智一些,别像个被烈日熏烤到神志不清的傻瓜。

  “可那会让我觉得很困扰,波特,我现在没心情和谁发展一段感情。”德拉科狠了狠心,挥手推开他后踉跄着后退了一步,“哪怕是你。”

  哈利愕然地看着突然变脸的金发少年,“德拉科?”

  他能感觉到对方的动容和犹豫,在被推开后才越发的难以理解,“可你明明——”

  “是那些人的追捧让你觉得救世主就该人见人爱,没人能拒绝得了了吗?”德拉科打断了他的话,语气压抑地自嘲道,“还是说,像我这样的身份,没资格回绝救世主的钟爱?在这之前我只求不管多艰难至少熬到毕业,波特,如果非得答应你的追求才能不被针对,不被敌视,不被欺凌,那我答应你啊。”

  轻飘飘说出尖利刻薄的话语后,他亲眼见到对方眼中那点明亮的光彩渐渐变得黯淡,忽然无比痛恨自己的清醒。

  我答应你啊——

  那句真正想要说的话化作利刃冷冷刺向他所爱的人,直到黑发少年强撑着苍白的微笑语气不稳地道歉,他都没能真心实意地说出口,只愣愣地站在原地,望着对方落寞离开的背影久久不能回神。

  他告诉自己,这才是对所有人都好的结局。

  不需要表现得多么撕心裂肺,痛不欲生,在场的观众都会自行脑补他们的无奈和不得已。人们会仿佛真能感同身受一般继续叹息一段爱而不得虐恋情深的故事,而不是对修成正果的救世主和食死徒指指点点,恶意揣测。

  他们都有家族传承的责任,有必须坚守的东西,待一切纷扰都平息后,生活会重新迈入正轨。他们总能遇到一个合适的伴侣,组建各自的家庭,运气好的话,多年以后也许还能心平气和地坐在一块喝上一杯,将所有或轻松或沉重的往事当做笑谈。

  那不比将彼此拖累到后悔曾经相爱过要强吗?

  “有点替你可惜呢,”不知何时来到他身边的布雷斯叹息着问他,“不试一试吗?”

  “不了。”

  德拉科从未像此刻这般看清自己的卑劣与怯懦,他权衡利弊,小心翼翼,藏在自以为安全的地方就不愿多冒一点险,即使得到了最珍贵的东西,依旧抱怨命运的吝啬,不在最合适的时机给予。

  “我输不起。”

评论 ( 23 )
热度 ( 11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