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天上掉下个未婚夫1

小短篇,七夕快乐~


        “未……婚夫?!”

  德拉科很不华丽地瞪大了眼,拔高的腔调仿佛一只被踩着尾巴的猫。

  纳西莎手里的绢扇一收,轻轻在他脑门上敲了敲,“一惊一乍的做什么,我们也不是没和你提起过。”

  “不是,你们几时通知过我这么重要的事情?!”德拉科满脸的难以置信,母亲毫无心虚的表情让他几乎要怀疑自己失忆过,“我怎么可能不记得?!”

  纳西莎回忆了一下,肯定地点了点头,“说过——你五岁那年。”

  “妈妈!”

  小少爷都快要给她轻描淡写的语气气死啦,“那时候我知道什么呀!”

  纳西莎眼睛一亮,兴致勃勃地开始数落某人的黑历史,“你知道得可多啦,成天围着哈利打转,小哥哥小哥哥叫得那么甜,不肯他和其他小盆友玩儿,分开的时候还哭唧唧地扒拉着人家不放,要不是说好了给你们订婚后小哥哥就永远是你一个人的你早就躲进行李箱跟人跑啦——”

  “不、可、能!”德拉科才不相信自己小时候居然能那么蠢,会主动把自己给卖了,“我才不信呢!”

  不管他信不信,那个据说比他大几岁的未婚夫即将拜访马尔福家是个无法逃避的事实,马尔福少爷精致漂亮的手指甲都快要啃秃了,才烦躁又无奈地在母亲大人那儿领到了去机场接人的任务。

  “没人逼你一定要接受他,你们当初的婚约也只是两家口头上的约定而已,”纳西莎看着宝贝儿子心不甘情不愿的表情,看够了笑话之后终于松口了,“哈利会在这儿待一个多月,要是你们合不来,也就算了。”

  早说嘛——

  已经约好和潘西他们一起去机场接人,甚至和小伙伴们商量了好半天对策的德拉科大大松了口气。

  “我才不会承认和一个陌生人的婚约,那家伙比我足足大上五岁呢,”他将手臂靠在一个大大的招牌上,飞扬的眉眼流露出几分嫌弃,“我父亲居然还很欣赏他,要我和他多学学,学什么呢,骗小男孩儿当媳妇吗?”

  潘西笑得花枝乱颤,“好啦好啦,待会儿我替你顶着。”

  “谢啦~”德拉科快活地挑了挑眉,弯下腰,用一支绿色的马克笔在招牌上写下了哈利·布莱克的名字,歪歪扭扭的两个单词简直丑出了天际。

  “至于吗?”布雷斯欣赏片刻,啧啧感叹道,“要是个大帅哥,你不得后悔死?”

  “才不会呢——”德拉科皱了皱鼻子,啪嗒一声合上了笔套,“妈妈说他的性子和小天狼星很不一样,要真是那样的话,再帅也不过是个刻板无趣的老男人。”

  “纳西莎阿姨为什么不直接把照片给你?”潘西一直观察着旅客出口的位置,陆续走出的乘客里并没有什么黑发绿眸的男人,疑惑地问道,“不知道那个老男人长什么样,多麻烦啊?”

  德拉科挠了挠脸,无奈地说:“她说没有,不过他一定是人群里最显眼的那个——”

  “怎么可能没照片的?”潘西嘀咕了一句,又朝前张望了一下,眼睛忽然有些发直,“哇哦~”

  德拉科顺着她的目光向前看去,一个身材高大的黑发男人正推着行李箱走出来,搜寻的目光落在他手里的招牌上,远远地朝他们笑了笑。

  “你确定……”潘西直勾勾地盯着他迈步时吸人眼球的大长腿,和简单的白衬衫底下隐约的腹肌轮廓,喉间做出了一个貌似吞咽的动作,“这个未婚夫不要了?”

  ——不要我就捡走了哦~

  极度颜控的德拉科望着视野里越来越清晰的英俊帅气的脸,正待说出口的话一时间竟有些卡壳,在那双浸染着笑意的湖水绿眼眸的注视下,没来由生出几分懊恼。

  他居然穿着一身休闲服就来了,发型也没认真打理,还傻乎乎举着这么丑的一张字牌——这是什么糟糕的重逢场面啊?!

  那人加快脚步走近后,在他面前一步远站住了,低头温声说道:“德拉科?”

  “嗯。”

  德拉科从没听过谁把自己的名字念出这种温柔缱绻的感觉,柔和的腔调飘到耳边,耳朵尖尖都有些发红了。

  他低下头,发现自己这一身装束配上运动鞋,就像个不成熟的学生似的,越发的懊恼了,“你就是哈利啊,父亲母亲让我来接你。”

  “辛苦了。”哈利的眼神又落在了他身边,客套地微笑示意后问道,“这两位是……”

  “是我朋友,”德拉科这才想起自己的小伙伴,偏过头去,正正对上他们调侃的目光,慌忙对他们使了个眼色,“布雷斯·扎比尼,潘西·帕金森。”

  哈利微笑着伸出了手,“你们好。”

  简单的寒暄之后,几人朝停车场走去,布雷斯和潘西落在了后头,一路偷偷用眼神交流,为自家小伙伴难得的拘谨态度几乎要笑出声。

  压根没准备什么话题,以至于除了干巴巴的自我介绍之外无话可说的德拉科:就是很后悔——

评论 ( 48 )
热度 ( 1170 )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