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卢修斯]月光恋人10

  安稳地睡了一觉,卢修斯醒来时,已然是深夜了。

  远处壁炉昏暗的火光是室内唯一的光源,高大的拱形天花板上扭曲的黑影随着炉火的跳跃不住地晃动着,他默默看了一会儿,才转过头向身旁望去。

  黑发男人侧躺在放平的宽大靠椅上,身上搭着一条厚实的毛毯睡得正沉,伸出的左手仍被他紧紧握在手心。

  胸口升腾起一股奇异的暖意,仿佛整个人、整颗心都浸泡在热腾腾的温泉里一般,卢修斯贪恋的目光流连在那张比平日里见到的要严肃得多的脸上,很轻地笑了笑,就感觉两人相握的手掌微微的动了。

  因为在阴影里显得有些暗沉的绿色眼眸安静地睁开,神情清醒得似乎方才只是假寐一般。

  “醒了?”

  哈利坐了起来,平淡无波的眼底慢慢漾起了一层暖光,另一只手轻轻贴上了他的额头,“好些了吗?”

  “已经好了。”

  从来没这么好过。

  卢修斯微笑着望向他。

  是他任性了,明明没什么大事,还要将下午还有课的恋人绑在身边。

  一思及此,有些小小的歉疚忽然冒出头来,又很快被满心的愉悦与欢喜冲淡。

  被纵容,被宠溺,被小心翼翼捧在手心,用这样触手可及的踏实的温度,证明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我会改的,他悄悄对自己说,不过那也不妨碍他在这样的温情中再沉溺一会儿。

  ——难怪人们总说,爱会让人变得软弱。

  “你都错过两餐了,起来吃点东西吧。”

  耳边低沉柔软的话语唤回了他的思绪,卢修斯掀开被子想要起身,这才发现身上的校服已经变成了舒适的丝绸睡衣。

  看着他错愕羞赧的模样,哈利不禁莞尔,“是变形术。”

  他居然连贴身的衣物被人施咒都没有察觉?

  “我的警惕性有那么差吗……”

  卢修斯反应了过来,带着点懊恼咕哝了一句,抬眼时对上恋人漾起星星点点笑意的翠色眼眸,在那样温存又专注的目光下,面颊不受控制的开始发热。

  “是的。”哈利轻声的笑了,嗓音低了下去,“可我很高兴。”

  他低下头,稍稍靠近,却见少年匆匆的别过了脸。

  “等等——”

  穿着睡衣,还没洗漱,头发也乱糟糟的,卢修斯心底的铂金小人在捂着脸尖叫。

  这个形象简直太糟糕了!!!

  感觉到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抖了抖,卢修斯很凶很凶地瞪了过去,就看到恋人朗声大笑起来。

  他很少笑得这么开怀。

  卢修斯心里有些羞恼,闷声抱怨道:“有什么好笑的?”

  “抱歉,”哈利带着笑意捋了一把他的头发,“去洗漱吧。”

  在他将自己打理好之后,哈利已经将食物都摆好了,还顺手倒了一杯牛奶。

  睡了那么久,卢修斯此时的精神好极了,就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和恋人缱绻含笑的目光,愉快地结束了迟来的晚餐。

  待桌面上的碗碟被家养小精灵收走后,他起身走到窗前,手指按在窗棂上,往外看了看,绵延的雨幕在乍然亮起的闪电下折射着白光,如同漫天的银丝悬挂在天地间。

  “雨好大。”

  没什么意义地感叹了一句,卢修斯打消了现在就回寝室的念头,坐回到哈利身边,很自然的与他十指交握。

  窗外响起一声声的惊雷,倒是衬得房里越发的安静了。

  “你昨晚和詹姆·波特是回波特庄园了吧,”他带了点犹豫,小心翼翼地问道,“和他们聊得怎么样?”

  哈利眼里的笑意淡了一些,不在意地耸了耸肩,“还不错。”

  他挑着能说的,简单的解释了一下,卢修斯的神情纠结极了,听到一半忍不住问道:“所以那个卢修斯·马尔福是个反派吗?”

  哈利为他的表情微微一笑,“是的。迷途知返,或者说是极会审时度势的大反派。”

  “不许因为他讨厌我!”卢修斯有点郁闷,语气慎重地强调。

  哈利笑着吻了吻他的唇瓣,“当然。”

  卢修斯回吻了一下,想了想又说:“也不许因为我喜欢他。”

  突然有点介意,还有另外一个更早认识哈利的“卢修斯·马尔福”这种事情。

  “你想太多了,”哈利摇了摇头,手臂环住了他的腰,“他的儿子和我同一年入学,事实上,我和他们两人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没有和睦相处过哪怕一天。”

  卢修斯也不知该不该为此感到高兴,他倒是宁愿哈利和那人相处得不好,免得担心他们之间会不会还有移情作用这种狗血的东西存在。

  可是随着眼前的人越来越深入的讲述,他就完全没有心情再去考虑那些了。

  “……事实远没有人们描述的那么无私伟大,”哈利将头搭在他的肩上,眼神悠远,淡淡说道,“在我终于意识到,曾经有多少人挡在我面前,牺牲所有替我遮风挡雨的时候,面对它已经是唯一的选择。”

  他安静了一下,低笑了一声,“所幸,应该不会让他们失望。”

  “我很抱歉哈利。”

  卢修斯满腹的心疼与后怕,伸手紧紧抱住了他,突然很理解为什么昨晚詹姆·波特明明伤的不重,哈利还是那样在意到几乎乱了方寸,而他居然还为此而吃醋,“真的……非常抱歉……”

  他自己心里清楚,在那一刻,他是真的恨不能让詹姆·波特在这个世上彻底消失的。

  要是真的没克制住下了狠手,哈利怕是要恨死他了——

  因为这个念头,他止不住哆嗦了一下,更用力的往恋人怀里钻去。

  “别怕,”哈利按着他的头发,温声说道,“我只是希望你能够多了解我一点,卢修斯,也多信任我一点。”

  “嗯。”他眼角发酸,微微点了点头。

  要一再回忆那些糟糕的往事,将过往的伤口赤|裸裸的袒露,绝不是恋人表现的那么云淡风轻。

  面对哈利看似平静的态度,他心里很是难受。

  仿佛被波特家隐隐的排斥在外,是他意料之中又理所当然的事情,明明那样亲近那些人,却也清楚的明白,他们和他前世所认识的,并不真的是同一个人。

  我原本期盼你只有我。

  可原来,你真的只有我。

  “我等不及要早点毕业了,”卢修斯侧过头,很小声地说道,“只要你愿意,哈利,我们可以一起打造一个家。”

  围在腰上的手臂收紧了一些,那个黑色的脑袋依旧懒懒地靠在他肩上,片刻的沉默后,耳边响起一声轻笑,仿佛那点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软弱,只是错觉一般。

  “这是求婚?”哈利笑着叹了口气,修长的手指慢慢抚弄着他的发丝。

  卢修斯坐直了身子,认真又固执地望着他,“你会给我一个家的,对吗?”

  他素来擅长揣测人心,知道怎样利用最好的时机,用怎样的话才能打动一个人,但从来没有哪一刻,在这种类似于趁虚而入的状况里,将对方最渴望听到的一句话说得如此情真意切。

  “当然。”

  哈利嗓音微哑,定定凝视了他一会儿,侧过身将他整个人按在靠椅上,不由分说地吻了下去。

  亲吻的动作并不急切,带着他一贯的强势与温柔,卢修斯却在那贴得很近的,略显急促的心跳里,察觉到了几分动容与无措。

  第一次有人对他说这样的话,明明是想要给予,语气却仿佛是低到尘埃里一般的请求,哈利感觉心底有根弦被轻悄悄地拨动了一下,见到素来骄傲的少年如此的放低姿态,绵密的心疼远远大过感动。

  “全都给你。”黑发男人在亲吻的间隙低低的呢喃,眼神柔软得犹如酝酿着一席春风。

  漫长的亲吻之后,卢修斯将脸贴在了他的胸口,微微上扬的唇角透着一股由衷的欢喜与依恋。

  他终究是得到了最想要的。

  这世上居然真的有这样一个人,让他能够抛开斯莱特林的多疑谨慎,能够坦然的去爱与被爱。

  让他能够真正的,去期待永远。


评论 ( 48 )
热度 ( 380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