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暗黑童话1

  对角巷热闹拥挤的小道上,一个六七岁大的孩子一路颠颠的小跑,时不时咯咯笑着回头瞅一瞅自己的母亲,顽皮地吐着舌头扮鬼脸。

  那位面容温和的女士带着愉快又纵容的笑意跟在他身后,走出一段路之后,忽然睁大了眼,疾声高呼道:“小心——”

  她提醒的晚了一些,那孩子已经整个人撞上了自拐弯处出现的黑发青年,手里湿答答黏糊糊的冰淇淋全都粘在他墨绿色的长袍上。

  落后两步跟在他身后的几人面色微变,离得最近的一个金发男巫已经抽出了自己的魔杖,快步走到了他身侧。

  “波……波特先生……”狂奔过去的女巫猛地将孩子抱进了怀里,满面惶恐的后退了一步,“抱歉……我们不是有意冒犯……”

  那孩子完全没有被现场冷凝的气氛影响到,歪着脑袋好奇的看向眼前一行人,片刻后眼睛一亮,指着为首的黑发青年兴奋地说道:“哈利·波特——”

  “凯恩!”女巫几乎就快要哭出来了,一把捂住了他的嘴。

  黑发青年面色沉静的站在那儿,没去看小心替他清理着长袍的下属,也没去看那位脸色白的似乎随时能晕倒的母亲,平淡的翠绿色眼眸在毫无惧色的孩子脸上打量了片刻,嘴角略微弯了弯,又毫不在意的撇开了目光。

  “没关系。”

  他率先迈开脚步,离开了这个已经有不少人远远围观的角落。

  直到他们走远了,女巫才如蒙大赦般抱着孩子,低着头快步的冲进了人群里。

  小小的凯恩完全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害怕,他还记得刚才那位漂亮的先生,就是以前大家指着报纸告诉他的,打败了大魔头的救世主哈利·波特,是个很厉害也很伟大的人。

  小孩儿趴在妈妈的肩上向后望去,熙熙攘攘的人流因为他们经过快速的分开了两边,让他能够清楚的看到渐行渐远的那些人。

  黑发青年的脚步不疾不徐,腰杆挺得笔直,墨绿色的袍角平稳的晃动着,仿佛带着某种奇异的韵律,路旁的巫师有的防备惶恐,有的兴奋异常,有的已经弯下了腰姿态恭顺的行礼,却没有一个人敢开口说些什么。

  凯恩轻轻揉了揉自己被撞疼的小鼻子,似乎还能够闻到那件长袍上面清淡的柠檬香。

  刚才自己撞在波特先生身上的时候,那人一点都没有因为衣服被弄脏而生气,扶着他肩膀的那双手力道放得很轻,直到他站稳后才放开。

  救世主果然是个很好很温柔的人呢——

  被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偷偷发了好人卡的哈利穿过乍然分开的人群,领着下属来到了事先和人约好的地方。

  早已被清场的餐厅里,有几名巫师正神色不安的等待着,在他们推门而入的时候,全都站了起来。

  哈利对他们微微颔首,波澜不惊的眼神落在对面那张熟悉得惊人的面孔上时,有了些许变化,语调轻微上扬,“小天狼星?”

  满脸兴奋正想要扑过去的小天狼星脚步不由得顿住了,看着他平静的脸色,嘴唇动了动,有些茫然的开口道:“哈利——”

  一别多年,他天真热情的教子居然变得这么沉得住气了吗?见到自己居然能忍得住不冲上来?

  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他们说你……”小天狼星犹疑的眼神往那些神态安顺的巫师看去,又重新定格在他脸上,磕磕巴巴的开口道,“说你……现在……”

  哈利轻笑了一声,没什么温度的眸子朝周围扫视了一圈,“出去。”

  小天狼星愣了愣神,就见哈利身后的人微微躬身退出了店外,将他领来的魔法部官员噤若寒蝉,快步与他擦肩而过时,连个眼神都没敢留下。

  大门啪嗒一声合上了,空旷的室内登时安静得落针可闻。

  小天狼星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着,心口憋闷得快要爆炸,那些重逢的欣喜全都化作了难以言喻的心悸。

  沉默半晌后,他哑声问道:“所以,你是真的——”

  “他们是怎么和你说的?”哈利缓缓踱步来到他面前站定,微微侧着头端详了一会儿,见他气色尚可,清冷的眸色渐渐和缓了下来。

  小天狼星试探着按住了他的肩,眼里带着浓浓的期盼与困惑,强撑起了一个古怪的笑容,“他们居然称呼你为黑魔王——多可笑,那不是真的吧?哈哈哈——”

  黑发青年始终安静的望着他,直到他嘴角干巴巴的笑意全都消隐无踪,那张已经不再年轻却俊朗依旧的脸,慢慢变的焦躁又愤怒,还有一些难以置信的荒谬。

  “我不相信……”小天狼星握着他肩膀的手指慢慢的收紧了,“为什么……怎么可能……”

  哈利无所谓的扬了扬眉,语气里带着微淡的讥诮,“不过一个称号而已,不用这么大惊小怪。”

  “你觉得我在大惊小怪?!”小天狼星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哈利,你忘了詹姆和莉莉是怎么死的了吗?!你忘了为了魔法界的和平安定,我们都付出了多少吗?!——你怎么会容许大家将那样的称号放在你身上?!”

  “所以他们找你回来,是为了劝我收手的?”

  哈利颇觉有趣的笑了。

  “真有意思,”他摇了摇头,轻声细语的说,“在你跌入帷幕之后,我就跟疯了一样问过多少人,他们却只会对我说抱歉,即使后来我消灭了伏地魔,也没有谁看在这个的份上替我把你救回来。”

  面对那双忽然变得毫无机质的冰冷绿眸,小天狼星浑身发冷,整个人都忍不住微微颤栗了起来。

  “如今我被称呼为黑魔王了,那些人,倒是肯不惜代价的找回你了。”哈利移开目光,眼睫微垂,语气有些意味不明,“这个名头,果然比救世主好用得多。”

  “哈利,”小天狼星闭了闭眼,张开双臂将眼前的人抱进了怀里,仿若哀求一般的问道,“你和伏地魔不一样,对不对,他们说的那些……你并没有做过,对不对……”

  “你指的是什么?组建自己的势力,拒绝魔法部的招揽,消灭流窜的食死徒旧部,还是接受那些愿意回头的纯血贵族的帮助?”

  哈利搂住自家教父的腰轻轻拍了拍,语气纯澈干净的就像多年前那个眼里只有黑与白的小男孩一样,漂亮的绿眼睛满足的眯了眯。

  已经很久没有人敢给他一个拥抱了。

  “我当然和伏地魔不一样,”他说,“我的人,可大半是混血或是麻瓜出身的巫师呢——他们可比那些眼高于顶的斯莱特林好相处多了,更不可能做出将魔杖对准无辜民众的事来。”

  小天狼星的脑子被截然不同的两套说辞搅得有点乱,“可他们为什么那么怕你?我不过消失了几年,你居然能把自己的名声弄的那么糟糕——”

  “是黑是白不都是他们一句话的事吗?”哈利将下巴搁在他的肩上,低垂的目光定格在干净到发亮的木质地板,表情平稳的没有一丝波动,低微的语气却带着一丝仿佛极脆弱的颤音,“大义凛然慷慨牺牲的救世主才是个好救世主,打败大魔王后还活下来的,声誉隆重到高过魔法部影响力的救世主,就是他们如鲠在喉除之而后快的障碍呀——”

  小天狼星顿时心疼得要死,总觉得在自己没看到的时候,他可爱的教子简直受了天大的委屈,“告诉我哈利,在我离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黑发青年嘴角微翘,将脸埋进了他的怀里,轻应了一声,“好。”

  之后,哈利花了很长时间才将他们是如何找寻魂器,如何对抗伏地魔的整个过程细细的解释清楚,小天狼星在听说他又被伏地魔的死咒攻击过一次还差点真的死了,眼珠子都快要从眼眶里蹦出来了。

  “梅林啊,”他从椅子上噌的一下跳了起来,急急忙忙的拉着哈利的手上下打量着,“真的没事吗?检查过吗?”

  哈利别开脸,“检查过许多次。”

  他盯着桌面上已经冰冷的茶水,嗓音暗哑地说道:“在我们胜利没多久之后,你知道魔法部做了什么吗?他们打着正义的旗号,收缴我的魔杖,禁锢我的行动,想方设法的确定我是不是受到伏地魔魂器的影响。”

  小天狼星气得浑身直发抖,“那群杂碎——”

  “D·A的伙伴试图救我出来,被他们安上了通敌的罪名,”哈利被他又一次大力的拥进怀里,闭上眼靠在了他胸口,仿佛十分疲累的叹息了一声,“纳威死了,卢娜死了,罗恩和赫敏被刑讯逼供企图问出当初我们寻找魂器的过程,已经在圣芒戈治疗了五年多,仍然连自己的父母都认不出——他们原本打算大战结束后就结婚的。”

  “可是伏地魔掌权的时候,那些仿佛容不下一点危害的正义之士又在哪儿?”

  小天狼星抱着几乎失去一切的教子,颤抖的手指轻轻抚上他柔软的发丝,“没事了,哈利,没事了,我陪着你,一切都会好的——”

  哈利艰难的点了点头,同样抱紧了他,“是啊。他们至少带回了你——这是我唯一感激的事情。”

  “你为什么不向大家解释清楚,”小天狼星勉强压抑住磅礴的怒意,“让民众知道那群混蛋干了什么,而不是真的把你当做第三代黑魔王那样厌恶防备——不是所有巫师都是傻瓜,总是有人会相信你的。”

  哈利安静了片刻,才缓缓开口道:“无所谓了,我要他们的信任做什么?”

  他挑起嘴角,露出一个没什么温度的笑容来,用平铺直叙的语气慢慢提起过去那一桩桩一件件往事。

  “伏地魔给我留下这道伤疤的那天,魔法界多少人为了波特家家破人亡换来的和平在彻夜狂欢?”

  “我在德思礼家受尽欺凌的时候,也曾在路旁遇到过巫师,他们惊奇又兴奋的和我握手,一副激动的快要晕过去的模样,却根本就没有人在意我是如何的衣衫破旧,瘦骨嶙峋,是怎样被仅剩的亲人呼来喝去,更没有人想过,就是因为他们冒失的举动我很有可能会被饿上一整天。”

  “一年级时我为了赢得魁地奇比赛差点丢了性命,同学院的那些学生为我欢呼庆贺,在我夜游被扣分后,他们也依旧可以毫不犹豫的孤立我。”

  “因为我在伏地魔手里保护了魔法石,大家又觉得我是个英雄了,二年级密室被打开后,除了罗恩和赫敏又有谁替我说过一句话?”

  “更别提后来,我被陷害参加三强争霸赛,几乎整个霍格沃茨都在抵触我,鄙视我;我告诉所有人伏地魔复活了,全魔法界都当我是一个疯子。”

  “我那时多傻呀,他们分明是因为害怕故意闭着眼睛捂着耳朵想要粉饰太平,我还那样拼命的想要解释,想要让他们看清事实。”

  “是的,在他们不得不面对真相的时候,终于都相信我说的话,又一次把我当做救世主了。”

  “凤凰社折损大半,牺牲了多少人才消灭了伏地魔?可你口中的民众,可以在上一秒给予我十二万分的崇敬与感激,也可以在魔法部那群终于敢冒头的蠢货,故意泄露我曾经是伏地魔魂器之一的隐秘时,恨不得让我去死。”

  最后一个单词的尾音还在空气中轻颤着,哈利低低的笑了起来,“所以啊,小天狼星,你以为所谓的民众,所谓的名声,又是个什么东西?”

  小天狼星眼眶泛红,喉头哽咽,已经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哈利慢慢坐直了身子,眼睛直直的注视着他,轻声说:“你问我为什么不解释,而是任由他们把黑魔王的称号放在我的头上?如果做大家眼中的黑魔王,可以护住身边的人,可以不用被那群蠢货任意呼喝,可以得到我本该得到的尊重与自由,那我又为什么要拒绝呢?”

  小天狼星下意识的想要点头,又硬生生的忍住了,无论怎样,他都不希望心爱的教子以这样的身份被载入魔法史——他本该得到最好的。

  “我已经受够了那些人自以为是的嘴脸,受够了他们拿着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当借口,排除异己谋取私利的手段。”哈利的神情异常平静,“现在这样多好,我说的话,就是魔法界的道理。”

  “小天狼星,你告诉我,我错了吗?”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的小天狼星纠结的拧紧了眉,对上那双仿佛在祈求认同的翠绿色眼眸,心里无声的挣扎了一下,天平还是沉向了自己最在乎的人,“不。是他们错了。”

  他被终于露出一个真心微笑的教子送到了门口,方才见过的那个金发男巫立即迎了上来。

  “Lord,圣芒戈那边已经安排好,随时可以请布莱克先生去做检查。”

  “我很好,”小天狼星为那个称呼皱了皱眉,感觉浑身都不自在起来,“不需要什么检查。”

  “你们现在就去。”哈利交代了一声,又看向了不情不愿的教父大人,“我很担心,还是检查一下比较好。”

  “你不一起吗?”小天狼星诧异地问。

  哈利淡淡的笑了,“我也想陪着你,不过那儿可不欢迎我,还是别打扰他们了。”

  目送两人离开,黑发青年收起了唇角的笑意,抬手正了正微乱的衣袍,“人呢?”

  守在门边的另一个高个儿巫师弯下腰,在他耳边低声汇报道:“包括暗中盯梢的,全都关在了庄园的地牢,正等您的吩咐,Lord。”

  冷沉的墨绿色眸子透出一抹凉薄,哈利看了看阴沉下来的天色,抬脚向前走去,仿若漫不经意的随口吩咐道:“留下他见过的那几个就行了。”

  “Yes,My Lord。”


评论 ( 106 )
热度 ( 14306 )
  1. 共16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