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遗忘(楔子)

  “你是谁?”

  苍白消瘦的男人紧皱着眉,黝黑的眸子闪动着陌生又防备的冷光。

  热闹的病房忽然就安静了下来。

  “我是哈利,”黑发青年定定的注视着他,声音小得像是怕打碎什么,又轻又慢的开口,“哈利·波特。”

  “一个波特?”

  男人低声嗤笑,与那双幽静湖水般漂亮的绿眼睛对视了几秒,很快便移开了目光,问病床另一边神色古怪的同事,“我怎么会在医务室,弗立维?”

  “因为一场魔药事故。”矮个子的弗立维教授叹了口气,神情看起来比身边呆呆站着的哈利还要难受。

  一阵兵荒马乱的检查之后,庞弗雷夫人满脸为难地宣布,斯内普教授因为意外丢失了部分记忆,什么时候能恢复,还得进一步研究检查才能确定。

  “你对我……就没有一点印象吗?”

  哈利茫然地问,没想到一场意外,居然会让这人忘了他。

  斯内普摇了摇头,嗓音冰冷讥诮,“难道阁下是什么鼎鼎大名的人物?”

  哈利面色惨淡的站在原地,呆怔了半晌后,抿着没什么血色的唇自嘲的笑了,“不。只是您的学生而已。”

  魔药教授还记得自己讨厌波特,记得一双令他下意识逃避的绿色眼睛,却忘了哈利·波特这个人。

  多讽刺——

  轻而易举的,就让他这么多年的追逐,和好不容易才得到一点回应的感情全都成了笑话。

  他转身离开了病房,一秒钟都不想要多待了。

  顾不得身后朋友们担忧的呼唤,哈利脚下越走越快冲出了医务室,在门口站立片刻,望着熟悉的霍格沃茨,竟不知该何去何从。

  他沿着小道,慢慢的来到黑湖边,在平静的水面上,见到了自己迷茫倦怠的眼。

  就像长途跋涉,历经艰辛,用终于能够看见的甜美果实安慰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突然又被人告知,刚才那段不算,如果你还想要,就重来一遍吧。

  可他真的已经没有力气,再重来一遍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

  寂静的湖畔响起一声似哭似笑的呢喃,仿佛在舌尖酝酿许久,才舍得吐出的字眼,轻颤的尾音淡淡的消散在空气中。

  哈利捂着眼,笑得浑身颤抖,冰凉的泪从指缝间簌簌的落下,犹如一滴滴晶莹剔透的露珠,沿着柔软的草叶滚落至泥土中。

  他一直坚信的,一直坚持的,以为永远不会放弃的东西,没有输给战争,没有输给流言,没有输给彼此的顾虑与心结。

  却输给了一个陌生的眼神,和一句轻飘飘的,“你是谁”。

  “我宁愿你厌烦我……呵斥我……哪怕是为了詹姆和莉莉继续恨我……”

  “可你居然忘了我……”

  “只忘了我……”

  他慢慢的放下手,按住了袖口的魔杖,神情茫然又绝望。

  如果这就是你给的答案……那就如你所愿……

  “一忘皆空。”

  

  我曾翻山越岭,

  赤脚踏过荆棘,

  所有刺痛与欢喜,

  全为靠近你。

  沿途斑驳血渍,

  生出千万朵花,

  描绘我倾尽全力,

  奔向你的足迹。

  

  ——可你不在那里。

评论 ( 38 )
热度 ( 568 )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