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羁绊3

  他们去的不是格里莫广场的那栋老宅,而是一个四处都是麻瓜的住宅区。

  哈利住的位置稍微有些偏僻,半人高的灌木修剪得整整齐齐,还零星开着些深深浅浅的紫色小花,像是带着装饰的绿墙,将爬满藤蔓的小房子隔绝在内。

  德拉科绕过灌木丛的时候,见到了一条长长的、围着房子绕圈的铁轨,一辆只有两米多长的金红色小火车挂着“停止”的木牌,停靠在树下大大的秋千旁。

  “教父——”泰迪眨巴着眼,揪着他的衣服摇了摇,软软的声音像蜜糖一样甜。

  “只能再玩一会儿,”哈利弯下腰,轻轻拧了拧他的小鼻子,“待会儿叫你吃晚餐时,可不许耍赖。”

  “好哒~”小泰迪给了自家教父一个亲亲,兴奋地迈着小短腿朝他的小火车跑去。

  德拉科看着那个小不点从车厢的座位底下取出帽子戴上,又一本正经的将木牌翻到“出发”的那面,才坐上驾驶座,脸上不由得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来。

  “没想到,你这教父当的还有模有样的。”最后瞥了一眼那辆哗啦哗啦启动的小火车,他偏过头,语气比方才缓和了许多。

  哈利收回关注那孩子的目光,笑道:“是吗?赫敏总说我太宠着他了,有时候一点原则都没有。”

  可面对那个刚出生没多久就失去父母的孩子,总是忍不住想要给他最好的,想要满足他所有的愿望。

  ——就像在弥补自己曾经一无所有的童年。

  “难怪格兰杰——韦斯莱夫人就差没给大名鼎鼎的波特先生刊登征婚广告了。”德拉科轻声嗤笑,斜睨着他,“原来是急着给你找一个有原则的伴侣,管管你们两个——”

  “比如说像你这样的?”哈利出言调侃,见他脸色变了,手掌握拳放在唇边低咳一声,“嗯,抱歉。”

  怎么说着说着,话题就过界了,他们的关系还真没好到能开玩笑的地步。

  哈利转身开门,“稍坐一会儿,我去泡茶。”

  他钻进厨房,很快的准备好茶水,又从冰箱里拿出中午做好的蓝莓蛋糕,切了两块用小碟子盛好。

  德拉科环顾室内温馨的布置,弯腰扶起一个倒地的大玩偶,来到落地窗旁的靠椅上坐下。

  院子里欢快转圈圈的小火车经过时,小司机开心地朝他挥了挥小手,又拉了拉垂在头顶的绳子。

  汽笛呜呜的鸣叫着,一团圆形笑脸形状的烟雾从火车头的烟囱里冒了出来,噗嗤噗嗤的吐着舌头——很有韦斯莱玩笑商店的风格。

  他莞尔一笑,也朝外头招了招手。

  哈利端着托盘站在不远处,望着那张微笑的侧脸愣了愣神,他从没在这个高傲刻薄的大少爷脸上见到过这种近乎温柔的神色。

  德拉科若有所觉,回过头来看他,灰蓝色的眸子与他对视片刻,忽然闪过一丝窘迫,快的就像是他的错觉。

  “蛋糕是我自己做的,”哈利很快就回过神来,来到他面前后将东西一样样摆在小桌子上,“卖相不是很好,不过味道还可以——嗯,也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

  德拉科低头拿起叉子,镇定地说:“的确卖相不佳,你倒是很有自知之明。”

  说真的,即使是最落魄的时候,他也没吃过这么丑的蛋糕。

  但是,这是波特亲手做的……

  德拉科刮了一点奶油,连同里头的蓝莓果酱一起送进了嘴里,舌尖上一点清甜弥漫到整个口腔,又像是顺着喉咙一路甜进了心里。

  对方微微上翘的嘴角,已经是对他的厨艺最大的认可了,哈利慢慢品尝着自己那份,也没来由的笑了起来。

  多奇妙,他和马尔福心平气和的坐在一块儿喝茶吃点心,气氛居然还不赖。

  “蛋糕蛋糕~”

  小家伙噔噔噔的跑了进来,踮着脚尖扫视了一会儿桌面,又眼巴巴望着他们,“我的那份呢?”

  哈利站起身来,揉了一把他毛茸茸的小脑袋,温声吩咐道:“先去洗手。”

  他去厨房又切了块蛋糕出来,泰迪已经洗好手,坐在椅子上晃着小脚丫等投喂。

  小孩儿吃的开心,将小碟子上的奶油都刮得干干净净,带着一圈甜甜的白胡子朝哈利撒娇,“今天可以多吃一块吗?”

  哈利有点为难,“赫敏已经要我注意控制你的甜食分量了。”

  “教父~就一小块~”小泰迪露出一个萌哒哒的笑容,可爱的星星眼biling biling的闪着光。

  这谁能抵挡得住呢?

  哈利觉得心都要给他家宝贝萌化了,在德拉科无语的注视下,勉为其难的又给他切了一小块蛋糕。

  见好就收的小家伙乖乖的吃完后,仰着小脑袋让教父大人帮忙擦干净脸,又迫不及待的跑到院子里玩去了。

  “你还真是——”

  德拉科把玩着手里的银叉,微微摇了摇头,没再说下去。

  哈利轻微的叹了口气,落在庭院外的目光无奈又宠溺,“我拿那个小坏蛋从来都没办法……”

  德拉科悄悄撇了撇嘴,忽然有点羡慕外头那个笑得无忧无虑的孩子。


评论 ( 16 )
热度 ( 5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