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羁绊2

  德拉科裹紧了身上的长袍,因为幻影移形带来的不适,原本就苍白的脸色变得越发难看。

  “很冷吗?”哈利松开手时低头看了他一眼,想要替他弄干衣服,又觉得有些冒昧了。

  “隔壁训练室有浴室,这会儿也没人,”他犹豫了一下说道,“我带你过去。”

  德拉科微垂着眼没再看他,语气淡淡地说道:“谢谢。”

  训练室里空荡荡的,哈利窝在角落的沙发上,默默盯着那些用来当做练习对象的人偶,有些出神。

  那个家伙看起来消瘦了许多。

  马尔福是圣芒戈的治疗师,两人曾经偶遇的机会倒是不少,毕竟傲罗并不是什么安全的职业,也就是近几年魔法界太平了一些,才渐渐没了彼此的消息。

  其实哈利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当初他没有和马尔福夫妇一起去国外,而是留在了英国,这个因为家族的黑历史,注定会让他受到许多不友好对待的地方。

  说起来,马尔福家族哪怕是落败了,也没有穷到需要那个大少爷亲自去讨生活的地步,他居然选择去做一名工作并不轻松的治疗师,在当初真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想到刚才远远观望窃窃私语的那些人,哈利皱了皱眉,忽然意识到,无论马尔福这些年为了那份工作做了多少努力,今天这么一闹估计都白费了——圣芒戈未必会愿意再留下一个容易引发争端的前食死徒。

  咔嚓一声响动,浴室的门被打开了,德拉科手臂上搭着清理干净的长袍,慢慢走了出来。

  “谢谢,”他面色平静地开口,就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神情矜持又冷淡,“今天的事,还需要我配合做什么吗?”

  “不用了。”

  哈利站了起来,靠近时闻到一股自己常用的沐浴乳的味道,眼神不由的飘忽了一下,“放心吧,我会处理的。”

  德拉科沉默片刻,将长袍递给了他,“已经弄干净了,非常感谢。”

  “客气什么,”哈利笑了笑,接过自己的长袍,“我们好歹是同学——”

  虽然七年的学生生涯相处的并不愉快,但是这样生疏冷淡的语气,让他突然觉得浑身都不自在起来,甚至开始怀念那个会高高抬着下巴喊他疤头的马尔福少爷。

  德拉科轻笑了一声,不带嘲讽,却也没什么亲近的意味,淡淡地说:“全英国也只有一家魔法学校。”

  不那么严格的说,整个英国魔法界绝大多数人都是同学。

  撇清关系的态度相当明显,哈利觉得这话儿根本就没法接,于是生硬地转移了话题,“那个,圣芒戈那边,其实也不用担心,我可以去解释一下。”

  他倒不怎么在乎救世主这个名头,但也不得不承认,有时候那玩意儿还是很管用的。

  “你以为我是靠着那点工资养活自己的吗?”德拉科移开目光,顺手正了正衣领,漫不经意地说道,“一份工作而已,波特,用不着浪费你宝贵的时间,反正我在那儿也待腻了。”

  “哦——”

  哈利推了推眼镜,借此掩饰自己无言以对的尴尬,谈话的热情在他漠然的态度下迅速消退。

  “我可以离开了吗?”德拉科扯出一个很马尔福的假笑,彬彬有礼地问。

  哈利稍稍后退了一步,“请便。”

  “再见,波特。”德拉科微微颔首,擦肩而过时并没有留下一个眼神。

  哈利重新穿上了长袍,低头扣着纽扣,语气也冷淡了下去,“再见,马尔福。”

  好像多说一个字,就输了一样。

  ——————————————————

  哈利并没有料到所谓的再见,会有这么快。

  略显冷清的街头,他脖子上骑着兴奋的小泰迪,像个普通的傻爸爸一样呜呜叫着往前跑,逗得自家教子眉开眼笑。

  两人都套着莫丽织的鹅黄色毛衣,胸口处绣着一大一小的绿色火龙,在几个麻瓜善意的注视下,为这样幼稚的游戏笑得像一对大傻瓜和小傻瓜。

  德拉科望着那张在夕阳下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色光晕的笑脸,微微眯了眯眼,停下了脚步。

  “马尔福?”哈利有点意外,居然能在麻瓜的社区附近见到一个斯莱特林,“最近还好吗?”

  “还不错。”他敷衍般回应道。

  泰迪好奇地眨巴了一下眼睛,轻轻扯了扯手下乱糟糟的黑色头发,低头软软的喊了一声,“教父——”

  “这位是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哈利偏过头,笑眯眯地对他说。

  “您好,马尔福先生。”小泰迪很有礼貌地打了声招呼,表情有点小羞涩,“我是泰迪·卢平。”

  这个人比教父还好看呢~

  德拉科看着那个孩子萌萌的小脸,神色柔和了一些,“你好。”

  “你也逛街?”哈利随口问道。

  德拉科嗯了一声,“随便走走。”

  哈利将泰迪放了下来,牵起了他的小手,“我家就在附近,要不要去喝杯茶?”

  他脸上还带着愉快的笑意,微微弯起的翠绿眼眸注视着自己时,眸光诚挚又热情。

  “好的。”

  德拉科晃了晃神,在思考之前答应的话已经脱口而出。

  他有点懊恼,马上反悔又似乎太过刻意了,只能转身和那父子两一起往回走。

  泰迪一路上都歪着脑袋打量他,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眼睛一亮,“我在照片上见过您,马尔福先生,赫敏说您是他们的同学——”

  德拉科挑起眉,“照片?”

  “以前科林拍的一些照片,当初……克里维夫妇送了一本给我。”哈利眼里浮起一丝感伤,又笑着遮掩了过去,“大概有几张把你也给拍进去了吧,泰迪很喜欢那本相册。”

  大概?

  德拉科敏锐的察觉到这个字眼代表的含义,那些战争前留下的照片,波特自己并没有全部看过。

  黑发青年脸上似乎毫无阴霾的笑容,和报纸杂志上刊登的照片一样,明亮又充满了希望,是所有人都喜欢的,救世主该有的模样。

  他抿了抿唇角,脸上那点客套的笑意却渐渐的消失了。


评论 ( 13 )
热度 ( 63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妖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